• 热门搜索词:
一个高三班主任15年的高考之战
2007年06月13日 08:39  【

播出时间:2007年6月11日

每周二21:50  重播:周三15:15

十五年,一个高三班主任的高考之战!

是煎熬?

王锦春:“我说你们给我拿出半条命来!”

是无奈?

王锦春:“你这个人是一点救都没有了!”

还是成就?

王锦春:“我期待我的将士们凯旋”

陈晓楠对话王锦春,一个高三班主任的冷暖人生

在边远的武平山城,有这样一个人,他一直相信人生总会与谁有某种机缘。他执着认为青春总应该做点什么,好让平淡如水的生活有一点激动与喝彩,好让如梭的岁月在无声地流逝之后,总还有“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回忆与记念。

他后来终于知道,那个与他有着某种机缘的是“学生”,而那份执着是“教育”。

他,就是武平一中的青年教师王锦春。

王锦春,男,1967年6月生,福建武平县万安乡小密村人,1989年7月毕业于福建师大中文系,同年8月分配至武平一中任教,现为武平一中高级教师。

记得正是那个昭示着希望与收获的金秋八月,王锦春成了武平一中的一名教师。看着这里盼望长大却又稚气未脱的学生,看着这里强手如林的教师,他有些心虚。

学校领导是理解年轻人的,知道年轻人需要鼓励,更需要磨炼。学校为此制订了一套“帮带”青年教师的措施,而青年教师必须在三年内成才——这既是厚望也是压力啊。然而王老师的心却平静了下来,他坚信这里就是他耕耘的热土。只要辛苦劳作,蜜蜂是会飞来的,他的桃李会是满园的。

>>>节目博客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