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祥与蒋介石:从把兄弟到死对头
2008年12月29日 09: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冯玉祥] [蒋介石]

冯玉祥之冯理达,2007年以82岁高龄接受我们的采访,对她来说,将门虎女绝不是溢美之词。冯理达1983年担任海军总医院副院长文职将军,即便是离休之后,她仍以这身戎装骄傲,她说同年龄组里,也只有她还在穿着军装。父亲武勇的血液在女儿的身上流淌。

1947年春夏之交,学生们举起“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走上街头,南京政府棍棒伺候,“五二零”血案酿成,消息传到大洋彼岸,“水利特使”冯玉祥拍案而起,他在旧金山发表了《告全国同胞书》,并再次与盟弟老蒋隔袍断义。

冯理达:那个时候,我们还一起开车到了华盛顿,我父亲还和华盛顿国会的又谈了好多,但是我知道的一个就是国会的到了我们纽约的家,估计他后面有组织让他来,他就说,蒋介石我们现在不相信他了,我们希望你冯玉祥能够回去掌握,你要什么,要枪炮、武器、金钱,我们都可以支持。我父亲说,你知道不知道中国有句古话,天听自我民听,天听谁的,听群众的。天视自我民视,不是说冯玉祥还是谁说了,你看看现在老百姓是怎么,不是只是我们两个,老百姓、群众、有共产党,那些人一听,气坏了,走了,这以后就对我们压榨了。

《口述历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周六 23:00-23:45

周日 11:02-11:47

声明: 凡注明“凤 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 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 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 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