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乔冠华的文章顶得上两个坦克师
2008年12月08日 09: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乔冠华] [口述历史]

二战局势紧张,乔冠华的时事评论精彩纷呈,随着《争民主的浪潮》《形式比人还强》《向着光明宽阔的地方》《从战争到和平》等文章见诸报端,乔冠华以犀利的观点和满腹珠玑的文字闻名天下,毛泽东后来说过,乔的文章抵得上两个坦克师。

乔松都(乔冠华女儿):不是回回都准,但是他的分析应该说还是很犀利的。他也比较健谈,能够团结一部分青年知识分子,因为那时候在香港,大家都很苦闷。他写的文章不枯燥,还是很有激情,所以写着写着大家都挺爱看的,算是小有名气。在香港的时候,他也开始接触了一些进步的力量,接上廖承志这些人,这样他就和共产党接触了,后来就加入了共产党,这是一个转折吧,我父亲说的,这样参加革命的。

《口述历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周六 23:00-23:45

周日 11:02-11:47

声明: 凡注明“凤 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 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 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 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