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为什么不想去庐山开会
2008年12月01日 09: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彭德怀] [口述历史]

1959年6月11日,彭德怀结束长达一个半月的访问行程,回到北京,第二天他就接到了中央要在庐山开会的通知,景希珍记得,一开始彭德怀不想去参加这个会议。

景希珍:回来以后,大概估计是6月多快7月份了,大概没有过两天,回来就到办公大楼去了。到办公大楼的时候,到那屋,秘书长黄克诚他们一去的话,我就叫公务员打点水,有时候我也进去看看去。

中央又发通知了,叫我们去庐山开会去,我出国回来以后也没有休息,疲倦的很,而且国内的情况我也不太了解,黄克诚是中国书记处书记总参谋长代我去参加开会去,这是以后在吴家花园他跟我讲的。黄克诚说,是政治局的扩大会议,我又不是政治局的,这个会我最好不去,还是彭老总去好一点。

《口述历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周六 23:00-23:45

周日 11:02-11:47

声明: 凡注明“凤 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 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 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 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