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死刑犯上演真人版《越狱》 用螺丝钉凿天花板出逃

2011年09月05日 16:5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两名美国的死刑犯上演了一回真人版的《越狱》。在历经了种种和狱警斗智斗勇的惊险之后,他们居然用螺丝钉凿开了天花板,并成功出逃。他们会被警察抓到吗?他们最终获得自由了吗?

凤凰卫视9月4日《科技无限》节目,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解说:我叫提摩西维尔,因盗窃杀人罪被判在艾迈拉州立监狱,服刑49年至终身监禁,我应当为自己犯下的罪行坐牢吗?

被害者:这里是我的办公室。

提摩西维尔:闭嘴。

解说:是应该,但坐49年牢至终身监禁,我觉得这刑罚太重,我在乡下长大,最渴望到树林和山区,那些地方让我感觉自由,我提出各类上诉,但全部被驳回,我下定决心,准备越狱。

不满刑罚太重 两名死刑犯相约越狱

监狱工作人员:葛兰,你早,很高兴见到你,你来时一路顺畅吧?

葛兰·顾尔德(纽约惩教服务处前专员):是呀,谢谢你。

我对艾迈拉监狱很熟,我巡视那座监狱的时间超过其他高度安全管理监狱。

埃德·拉丁(艾迈拉惩教所前工作人员):中心大门很大,受刑人一天要经过那里好几次,我们会对他们搜身,以防有违禁品流通,我们是随机抽查,因为我们无法对所有受刑人搜身,维尔很随和,服从性也很高。

提摩西维尔:早。

狱警:嗨,维尔。

埃德·拉丁:他个性很好,跟他说话时你不会觉得他是受刑人。

解说:我有一项与生俱来的本事,就是无论什么东西我都能看出它的运作原理,艾迈拉监狱没有外墙或围篱,这个被我一眼就发现了,在我看来这是致命的缺陷,有一天我走出餐厅后,注意到F栋楼的屋顶,某道通风口的百叶窗,跟着我突然想到一个法子,我如果能设法凿穿顶楼牢房的天花板,然后进入阁楼,或许就能钻进通风口,然后爬上屋顶,从F栋楼另一边爬下去,我就可以重获自由了。而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的牢房在一楼,我要换到顶楼的牢房里。

不久后,我在放风场里遇到提姆摩根,他住在顶楼的双层铺牢房。

提摩西维尔:我是提摩西维尔。

提姆摩根:我是提姆摩根。

提摩西维尔:你好吗?

提姆摩根:我很好,你呢?

埃德·拉丁:摩根需服刑25年至终身监禁,他因拿散弹枪射击一名计程车司机脸部被判刑,他还从那人身上偷走近百元。

解说:原来他也是乡下来的。

提姆摩根:你都猎什么?

提摩西维尔:我找到什么就猎什么。

解说:我们变得很亲近,我觉得他这个人可信,我决定冒险,把我的逃亡计划告诉他。

埃德·拉丁:我认为维尔是主谋。

提摩西维尔:我想跟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

埃德·拉丁:这项行动是由他所策划。

提摩西维尔:我想逃出去,想一起走吗?

提姆摩根:好哇。

解说:但当时越狱只是一个梦想,我没有可凿穿混凝土天花板的工具,但接下来的事情让我看到了希望。

狱警:维尔,在干什么?

提摩西维尔:你瞧。

埃德·拉丁:维尔因为会画画而出名,你看到他时会很惊讶,他居然有这项才华。

狱警:你愿意帮监狱画圣诞装饰吗?

提摩西维尔:当然愿意,这有什么问题。

解说:由于要负责画圣诞装饰画,我被指派到木工场。

葛兰·顾尔德:监狱犹如一座城市,城市就必须尽量以最高效率,进行养护和运作。

解说:这仿佛命中注定,木工场里有我越狱所需要的一切工具。

葛兰·顾尔德:受刑人经常得做养护工作和木工,不利用受刑人做这些事,监狱无法运转。

盖瑞思尔维斯:好。

解说:如果要实现我的计划,我必须长期待在木工场,于是我经常帮助其他人,经营木工场的平民盖瑞思尔维斯看我熟悉木工,我很快就成为了他的工作伙伴。

提姆摩根:你好。

提摩西维尔:你好吗?

提姆摩根:我很好。

解说:我问提姆是否还想越狱,他说。

提姆摩根:想呀。

提摩西维尔:那好,听清楚了,你得说服你的同房牢友搬出去。

解说:我叫他说服他的同房牢友申请换牢房,那样我就能搬进去。

埃德·拉丁:天天都有人换牢房,我们不会因有人换牢房而有所警戒。

解说:监狱同意我们换牢房后,一切就绪。

提姆摩根:欢迎,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行动?

提摩西维尔:要尽快。

解说:当晚我们做出了一项重大决定。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越狱 死刑犯 螺丝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