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子》:揭示买鞋背后的心理取向
2008年05月15日 09: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李辉:作为一个时尚节目的主持人,平时我的工作当中,接触的最多的纸张恐怕是充满了图片,只有一点点文字的类型,而这本《新鞋子》就是其中的一个样本。

这本书告诉我们的是今年的最新的鞋子的设计以及一些发展的趋向,甚至是一些艺术的创作,其实艺术创作在鞋子当中是非常常见的一个事情,不过它真正落实到生活当中去穿着,就要小心搭配了。

其实鞋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这个鞋子舒不舒服,脚才知道等等这样子的一些乡间的这种俚语,都让我们耳熟能详,而且都市女性对鞋子的这种喜爱更是根深蒂固的。

我觉得我很多的女朋友她们都有一个大大的鞋柜,那里面的鞋不是每一天每一双都可能会穿到的,但是那些都是她们的珍宝,而且是不可以侵犯的,在家里有着颇高的地位。

鞋子对一个都市女性来说,意味着一种跟时代的同步,甚至是对自己的一种奖赏还有很多很多的回忆,包括开心的和伤心的。

现代的生活当中,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面临很多的压力,他们都希望自己从内到外,都有很多好的表现。那这样的生活状态之下,他们的时间和他们的这种空间的利用,其实在生活当中,人能够享受的部分,往往变得很少、很可怜。

很多的女性把购买鞋子当成一种享受,甚至是寓意着一个更好、更稳定、更健康、更美丽的将来,在这样的想像跟一种情怀之下,去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鞋子,适合自己表现的这样子的一种使用,真的是让人觉得蛮欣慰的,我也是一样。

其实在这本书里面,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一些最新的鞋子的设计,而在2008年,整个的鞋子的设计当中,封面当中的这个边皮是其中的一个部分,高跟鞋是永远不会退流行的,只不过是尖头还是圆头。

那么今年你会看到的设计当中,是一些尖而有点偏圆的款式,为什么高跟鞋会尖呢?因为它尖了之后,会拉长你的脚步跟小腿的线条,这样之下,人无形的就变得高挑之余,还有一个延伸的线条感觉,所以这个尖头虽然各个时代的尖的程度不一样,但是似乎永远都没有被摒弃。

除此之外,就是那些比较叫做松糕鞋的款式,前面也高,后面更高,这样的一种鞋子其实在增高方面非常的有作用,而这样子的作用,也让设计师们在这个创作当中下了很多的功夫。

其实这种松糕鞋最危险的地方,就是一旦到不平路面的时候,这种脚的摆动会影响脚的健康,甚至是让你受伤,但是即使冒这样子的危险,依然是很多人对这种松糕鞋不离不弃。

其实在整个设计的潮流当中,今年是比较有一点点复古的,像二、三十年代的,甚至是六、七十年代的。那么鞋子里面它的表现是前面的底有点加厚的这种趋势,而且鱼嘴型的选择是颇为多的。

这本书里给了我们很多个例子,前面加厚的好处就是后面再高,前面加厚了一点,你的舒适度提高了,然后你的脚弓也会因此变得舒适不少,这就是它可以受欢迎的一个原因了。

而这种鱼嘴的鞋子,如果是胖胖的脚的那种女士,小腿不是太长的呢,恐怕穿起来要小心。因为这样子会显得有一点点臃肿,或者是整个是一个小包子套一个小包子的感觉。

其实在其他的设计方面,今年的很多元素是一个综合的运用,而在鞋子里面,是一个闪亮的元素也蛮重要的一个年份。其实闪亮的元素的运用在从前就有,但往往会使用在一些像晚装鞋这样的设计当中。

不过今年加有水晶甚至是人造宝石这样子的鞋子,会在我们的平时的装束甚至是跟牛仔裤搭配,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

鞋子分很多的种类,今年在皮革的运用方面,这本书里面也告诉我们,他们有一个新的选择,除了过往我们看到的麂皮,或者是光面的皮等等之外,还会有一些选择是一种做旧的皮革。

因为其实在社会风尚当中,人们厌弃了一种非常新的感觉,一种非常新的感觉显示是一种没有深度,像是过往有一本书里面说到,一个真正的贵族,他会开一个比较老款的名车,不是一个非常新款的跑车等等之类的。

所以这种老旧感觉代表的是一种文化,一种沉积,一种很有深度的一种感觉,在这样的情况下,变成了一种时尚,也是一种流行,而在鞋子的运用当中,也是今年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选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