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案件中的"女士"问题 几分联想?
2007年12月07日 17:16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景行长安街 首播: 资讯台 星期四 20:15—21:00

曹景行:回到长安街,我们点评新闻。

"小鹰号"取道台湾海峡归日 意义何在?

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本来呢要11月21号、22号要到香港停泊,来过感恩节。但是呢由于种种原因,没停成,结果它就掉头,就回日本。那么这件事情继续在成为关注的焦点,主要有一些新的发展。一个新的发展,就是我们知道小鹰号回日本,它走的路线是台湾海峡。在当前,两岸关系又比较敏感的时候,美国这个做法到底有什么含义?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大家去分析的。

另外一个就是美国又有一艘军舰想到香港来过元旦,叫鲁宾詹姆斯号,是个导弹驱逐舰,但是中方也没有同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面,美国的时代杂志也表示一种担心。它的一篇文章就说,从外交观点看,小鹰号停港没成功这件事情,是非同小可的问题。它尤其担心的是现在两岸关系比较敏感的情况下面,如果中美的沟通出现了某种问题的话,会不会导致一种危机?所以有关小鹰号这件事情,还在继续关注。那么中美之间的军事沟通,会不会比较好地解决由于小鹰号引起的这样一种摩擦?这是这几天我们看到在中美的军方的会谈当中,我想也会成为一个议题。

高官案件中的"女士"问题 几分联想?

最近呢就是中国以及海外的在网络上,这个《财经杂志》的这篇文章呢,是受到了比较多的关注。《财经杂志》的这个封面故事,大家关注的是右上角的这三张照片。那么在杂志当中,这篇文章叫做《李薇案的一角》,我们看到,一边那位男士是杜世成,那是青岛市的原来的市委书记。还有一边的那个男士叫陈东海,他是中国石化集团的总经理。这两个人都出事了,出事都和当中那位李薇女士相关。李薇大家称她叫李姐,确实有点神通广大,因为牵涉到的人还可能不只这两个人。

那么这文章,李薇案只是说一角,一角就写了很多,就里面有不少事情。那么会不会牵出更多的人?就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山东青岛市最近又有一位高官落马,那就是青岛的副市长罗永明。那么按照这篇文章的说法,就是随着对陈东海、杜世成、李薇三个人的腐败链条的进一步深挖,链条的终端将指向何方?目前尚无定论。

那么关心中国的人当中,除了对李薇这位女士的照片我们最近流传比较多以外,另外还有一位女士的照片,也开始出现,那就是香港《文汇报》近日刊登了这个叫康艳的女士。这位康艳的女士她是上海文广集团的副总裁,那最近呢据《文汇报》报道也给"双规"了。而她"双规"的原因呢,是和另外一位叫申能集团的副总经理的案件相关系。那么可见,就是在最近的一系列案件当中,有一些新的人物,特别是女士的出现大家都感觉到里面有一些特别的原因。

69名学者联名上书废纸劳教制度

今年10月底,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经过严格的审查,将一起状告洛阳市劳动教养委员会,也就是劳教委的这么一个行政诉讼案正式地立案。也可以说,这是一次很特殊的对针对劳动教养制度的一个立案。那么要求呢,就是判决这个劳动教养制度署违法。那么这件事情在中国来说有特殊的意义,所以12月4号,也就是中国第七个法制宣传日的这个时候,北京我们看到有69名学者,联名上书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针对劳教制度要求进行违宪审查。当然,是要求提出的是废止劳教制度。

北京四大"挤"你赶上哪一个?

我看到北京有个顺口溜,说北京四大挤,拥挤的挤。就是第一是经济适用房,第二是地铁一号线,第三是300路的公交,第四是奥运会的网站。那么第一个就是排的是经济适用房,但是在北京经济适用房这么挤的情况下,我们看到北京晚报的这个报道,经济适用房照租不误。这是因为在04年的时候,已经有关出台了规定,说不能够出租经济适用房,但是现在在各个经济适用房的地方,中介租赁的业务非常得活跃。那么记者就去打相关的电话,比如打了市建委的便民电话,就举报经济适用房出租进行咨询时,被告知需要打建委的信访室的电话。然后呢,记者就拨了市建委的信访室的电话,表示要举报经济适用房出租行为,工作人员说,需要写出书面的材料,寄到市建委或者亲自去信访室举报。而当记者问,如果举报这个何时候对违规出租者有什么惩罚措施的时候?被回答是要看情况而定。所以基本上,2004年的有关经济适用房的出租,不能够随便出租这么一个规定,看来是无效。

兰州牛肉面限价两块五,可都三块了!

这条新闻引起关注,是因为今年6月,兰州市曾经发过一道限价令,就是牛肉面不能超过两块五一碗,但是现在都已经到了三块钱。那么这个给我们的一个启发是什么呢?就是还是市场有它的规律,定价看来大多数东西还是得按照市场规律在做。那么现在兰州市政府6月份限价,现在又实际上是无效了,当然他们也有教训。这个教训呢就是兰州市物价局副局长表示的,现在物价部门已经将牛肉面价格的调整权完全归还市场,归还市场。

相关阅读

性行为ABC原则防治艾滋病

外国人说A股,自家的帐谁算得清?

医疗成本用5%的GDP覆盖多少人?

士兵“突击”了台湾 谁更强?

失业?就业?新《劳动合同法》的AB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