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关注:同性恋伴侣、艾滋孤儿、疫苗研发
2007年12月03日 09:30 】 【打印共有评论0

曹景行:甚至包括当中的同性恋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当中呢,就是男的同性性伴侣之间,这个可能是一个比较难控制的一个问题。

景军:同性恋的问题,我们今天没有谈。我觉得家长还是比较难以接受的,在十几岁就发现的问题,还是比较,非常难以接受。我讲的就是在一般的家庭,现在这个就是孩子就是这个包括女孩子,这样的一个。第二个呢,我希望呢就是我们的社会上有一些社会上的比较成功人士,对吧,政府官员啊,就是收入比较高,家庭生活比较好的,关注一下就是我们国家那个妇联,就是开展的一个项目。这妇联叫全部的下来一个项目,就是关注艾滋孤儿,一个建立一个爱心家庭的,有一个妇联的网上也有这个。妇联的网上有一个帐户,就是说你,它这就是说一块钱、十块钱、一百块钱、一千元能够做什么?有一个直接的就可以捐,一个捐款活动,我觉得这个需要,就是说如果说我们说实质的,人是可以做这件事。

第三个我希望中国的企业呢,中国的企业对自己的员工进行教育。就首先我先不要说我去关心社会,很大的问题,但是首先我应该把自己的员工保护起来,对吧?这个问题在这个问题上防止的,我应该对员工进行教育。

第四个,我希望中国的药物公司,尤其是药物公司和中国的投资者,关注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我们的这个领土上,可能研制出艾滋病疫苗的可能性。比如说昨天我们清华大学成立了一个就叫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我们请来世界上鸡尾酒疗法艾滋病鸡尾酒疗法的发明人何大一,和他的一个助手叫两位先生作为这个中心的主任和执行主任。

这个中心呢实际上我们会,就是我们其他领域的,比如说法学院、我们,作为政策研究的,还有这个新闻学院,都会从各个方面支持这个中心。但是这个中心有一个很重要的动作,就是要加入我国对艾滋病疫苗的研发中。为什么这个我们非常重视这件事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变化,就是几个月前,美国一家非常大的药物公司,疫苗实验第二期了,还是,就是非常在世界上非常领先的,它自己检查完结果之后,对照结果了,宣布这个呢,这个实验失败。这个失败意味着什么呢?所以在研究疫苗的人都重新归到零点。也就是说,大家的起跑线是一样的,要重新研究原来我们开发疫苗的这个路径是不是错误了?

所以这突然呢,不但是给就是说所有的人一个机会,实际上也给中国一个机会,就是我们在这疫苗研发中。所以呢我希望中国的投资者,中国的投资者和中国的药物研发公司,药物开发公司,对于中国的艾滋病,就是在中国境内所开展的艾滋病疫苗的研发给予大量的支持。这是我三点希望。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