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传播:性"赶超"毒品
2007年12月03日 09:27 】 【打印共有评论0

曹景行:但是现在从您刚才说的,就是几个高发地区来看,以及你刚才讲的这个艾滋病传染的现在中国的主要的方式来说,是不是吸毒还是个主要?因为我看这几个地区,都是和毒品的产地或者是运输地比较靠近的。那是不是中国现在还是毒品注射是一个最主要的传播方式?

景军:现在是这样的,就是一直到去年,就是毒品注射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但是到今年呢,这个全国的这个数字有好些地方的各省的数字上来之后,看到经性传播的这一块啊,已经开始比例上相当于就是由于吸毒感染的,就是静脉注射感染的这个。也就是说变化还是,就是经性传播呢,还是就是每年逐步上升,而且现在已经形成了在全国形成了跟毒品一样的一个比例,大概是差不多的,上下差不多,40%左右。

我们中国艾滋病的这个跟毒品关联是什么?它应该说跟新型毒品还没有什么太大的关联,现在没有看出太大的关联。它主要是跟海洛因的吸食有关系。

曹景行:而中国的吸毒者主要是吸用海洛因?

景军:80%是用海洛因。而且在用海洛因里呢,大概有一半的人是注射,就是另外一半的人是口吸,就是偶尔口吸。但是口吸的人时间长了之后,都会进入注射,进入注射里的人又有一半是使用针具的,就是我使完针具之后交给你。

曹景行:就共用针具。

景军:共用针具,针具的共享。这个艾滋病的感染主要是在针具的共享这个问题上出现的。

曹景行:那这些吸毒人群共用针筒呢,他可能感染了艾滋,然后再通过性的渠道,这种传染的可能性大不大?

景军:也有啊,就是在吸毒的女性吸毒者里头,大多数,大多数就是成瘾性非常强的,这样的大多数,她需要出卖自己的身体,来无耻自己的毒瘾。所以经性传播的渠道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