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青年照亮相 国务院五部委换领导
2007年09月10日 17:47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景行长安街 首播: 资讯台 星期四 20:15—21:00

《景行长安街》新闻点评

温总理青年照亮相 年轻时很像梁朝伟

上个星期北京宣布了中共的十七大将在11月15号召开,这是一个很大的新闻,那么那时候我正好在香港和广州,我看到当地的报纸的处理比较特别。广州有一份《新快报》的,它在头版关于十七大要召开的标题下面又配了一张照片,我们看一下,这张照片它的标题是温总理青年照亮相,就是说是温家宝总理年轻时候的照片,当然这张照片不是这家报纸自己得到的,而是从网上拿来的,那么网上的网友在中新网上贴出这两张照片的时候,还有一个说法挺有意思,就是说温家宝双手放在背后的传统保持了几十年,我们看到。另外还说青年时的温总理很像梁朝伟。

国务院五部委换领导 于幼军动情别山西

前几天结束的人大常委会29次会议作出了重要的人事变动,对国务院五个部委的领导做了更换,当中第一个大家注意到就是财政部部长,现在换成了谢旭人,谢旭人原来是国税总局的局长。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他年纪很轻,他是1961年刚刚出生的,40多岁的部长,那么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国家安全部部长耿惠昌,比较特别的是新华社关于耿惠昌经历的介绍,非常少,才20几个字,比起其他的几位少得多,但是海外媒体当中还有一些其他资料,比如有的评论就认为,耿惠昌是第一位从安全部内部提升的这样的一个部长。

那么在这五位部长级的官员的调动的同时呢,还有一个新的人事变换,就是山西省省长换人了,那么原来北京当过市长的孟学农,现在是出任山西省的代省长,那么于幼军在山西两年零两个月,对他在山西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媒体也是有所报道。于幼军说:他希望山西老百姓对他还满意,说他是一个真心为老百姓谋福利的省长就足够了。

国有银行改制 外资一年占1万个亿

最新一期《华夏时报》的封面,第一版有这么一个比较吸引人的标题就是国有银行改制,外资疯狂的一年占了一万个亿,那么这个说法就是外资入股中国的银行,在上市以后这个股价的上升算出来了。就是说从这个股价的上升当中,外资它的净收入是一万个亿,今后如果股价再上去,这个钱可能还多,那么谈另外一个消息,我们也看到,就是北京银行马上就要上市了。当时荷兰的ING银行入股的时候,股票是一块九,而现在这次上市的价可能是10块,那这样的话,ING银行至少可能也在十个亿。到底怎么来看这个问题,是不是把国有的银行贱卖了,我说也不能完全这么看,当年外资银行入股中国银行的时候,实际上当时的中国的股市环境是很差的,那时候你要买他的股票价格确实很低,你现在股市好了,那当然谁都在赚钱,你说外资也在,他们可能当时入股的时候,抓住一个好时机。

另外一个就是外资入股中国银行,有没有给中国银行带来了品牌的效应,管理上的,包括改革上面。体制改革上面就提升了中国的这些银行的本身的价值,如果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的话,那就不能简单的看这个一万个亿。

不能说的秘密 九江大桥每天收养路费14万

下面讲一个秘密泄露的事情,在《北京晚报》上,《北京晚报》经常有一些很有意思的短评,是九江大桥索赔千万,泄露了不能说的秘密,九江大桥就是广州从佛山到湛江那边的那条公路上的桥梁,结果不久前有一艘运沙的船早上撞了那个桥墩,却把整个桥撞塌了,还有车掉下去,死了人。那么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呢,高速公路的有限公司就管这个桥的公司,就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赔偿2558万,那么这件事情呢,本身就泄露了一个秘密--

因为2558万这个数字是按照半年的这个桥的收的过路费来计算的,那么这个损失就在这儿,一摊,每天14万,那么既然如此,你每天能收14万,那么这个桥过去19年,到底收了多少钱?按照投资来说,收两年的过桥费,已经差不多把成本收回来了,但是他整整收了19年,那么高速公路这些桥梁的收费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情,所以一个不太高的要求就是大桥重修之后,能否公众一个明白帐。

整容真人秀节目停播 厂商申辩爱美没有错

8月23号,北京的国家广电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广州有一个电视台的一个整容真人秀节目停播,理由是这个节目画面血腥恐怖暴露,格调低下,那么这个消息连香港的报纸都做了这么大的报道,那么可见也是一个比较注意的事情。问题是在广州我另外看到一些报纸上,就在广电总局的这个停播令下了之后,赞助这个节目的那位厂商就表示支持这个叫停的做法,不过呢《新快报》的这个专题上,这个厂商另外他又说效果是理想的,对选手的责任已经完成了,爱美是没有错的,追求美丽应该得到尊重,希望社会给予鼓励和认可,看来是有点和广电总局的停播令有点较劲的味道,甚至有点说是申辩。

开学人生第一课 小学生人人学当官

最后我们看一组照片,是关于人生第一课,那就是小孩第一次进学校上第一课的那个很动人的情节,不过最近在开学之后,也有一些特别有意思的报道,有一北京的一个小学,他们一年级的新生呢,怎么学当官,就是当干部,就是几乎每一个学生都安排了一个干部的工作,据说这样的话呢,对学生有帮助,比如说开门的,就可以做门官,做关灯的叫灯官。但是也有一个评论就指出现在的学生开学了,应该让学生学着自己去上学,因为现在我们看到很多学生是要家里用汽车送到学校门口,连自己走路或者搭车到学校去上学的能力都没有,所以对学生来说,到底是学当官重要,还是学自己上学重要,家长也许有不同的选择。

相关阅读

中国关心肉价 美国紧张股价

500亿,能否圆每个人的大学梦

景行长安街:理性看待中国股市

景行长安街:物价上涨是调整分配的良机

景行长安街:贸易壁垒转向 国货遭信任危机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