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成为值得尊敬的习惯
2007年09月03日 20:00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景行长安街 首播: 咨询台 星期四 20:15—21:00

主持人:那现在看来,就是如果从今年整个盘子,500个亿国家资助,这么大一个当中,最大的一块还是学生贷款。这个学生贷款即使我们比较一种新的形式,又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涉及到部门比较多的。这个当中,可能遇到的最大困难在什么地方?

王旭明:国家助学贷款,在国外用助学贷款完成学业是个很常见的事,特别是在发达国家。但是在我们国家,就是很新鲜的事物,近几年来开始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在国家资助困难学生政策体系当中,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资助内容。而且我也特别的向现在用国家助学贷款完成自己学业的那些学生表达由衷的敬意。为什么?他们在某种意义上说,他们起了开拓者的作用,他们起了领先者的作用。我觉得这个特别值得敬意。那就是说什么呢?由向家长要钱,向国家要钱,向社会要钱,向其他人要钱,变为向自己要钱。那向自己要钱是怎么要?

主持人:向未来的自己。

王旭明:哎,向未来的自己要钱,用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但是这里有个前提,你对自己的未来要有充分的自信,就是国家助学贷款要八年以后,就是你毕业以后的两年开始还,那么六年还清,按照现在最新的政策体系,那你对自己未来六年到八年这一段你要有足够的自信心,觉得能还上钱,自己大学毕业了,有这个能力还这个钱,那我觉得这样的学生特别值得可敬。

主持人:这个当中就是学生本身对这个自己的意识,还有包括对这个贷款的这种习惯,因为中国人对借钱有的时候还是。

王旭明:对。

主持人:不过这几年我看大家都在借钱买房子的话,应该说借钱读书也应该这个观念可以确立起来。既然可以买房子买车的话,那为什么不能读书?

王旭明:我特别同意您这个观点,既然可以贷其他的消费,我贷款上学有什么?天经地义。

相关阅读

景行长安街:理性看待中国股市

景行长安街:物价上涨是调整分配的良机

景行长安街:贸易壁垒转向 国货遭信任危机

景行长安街:官员迷信背后暗藏腐败?

景行长安街:通胀隐现 央行调控成鸡肋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