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行长安街:中国大飞机之梦能不能实现?
2007年04月09日 09:52 凤凰新媒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好,来到长安街,共同来关注中国的事态发展。今天的焦点话题,是关于中国的大飞机,也就是中国大飞机之梦能不能实现。请到的嘉宾,这位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李广义先生,李先生,你好。这位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北京资深媒体人潘祎先生。今天请两位来,我想有一个原因,就是都是和大飞机,大家都很关心,尤其两位,实际上我才知道,你们两个是住在一个院子里面的,可见都是和航空有关系的,您是研究航空的,潘先生应该是您的父辈。

潘祎:我父辈是这个航空部,应该是最早的一批,当初建这个航空部的时候,他就是一个元老级的人物。

主持人:所以你从小也就看着这些元老的航空,他们怎么在为中国的实现梦想。

潘祎:东奔西走,马不停蹄。

主持人:所以现在的问题,应该说到今天,已经不再是大飞机要不要造的问题,而是怎么造,造什么,造出什么样的来。因为2月26号,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面,温家宝总理主持的,原则批准了大型飞机的研制的正式立项了,那么下面就是可能要组建大型客机的股份公司,一步步要开始实施了,所以已经不是要不要造的问题。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讨论这个问题,必然会想起,就是只要中国的大飞机,要实现这个大飞机之梦,要研制大飞机不是第一次了,第一次应该是1970年,所以实际上是37年前已经开始过,然后在27年前已经飞,但是也就飞了没多少年,大概85年以后。

潘祎:85年就正式下马了。

主持人:有这么一个曲折的过程。所以,大飞机从当年的这个基础上,有这么一段历史,到底怎么看?今天是接轨,还是重新开始,等等这些都是新的问题。但是在我们讨论之前,我们先看一下,就当年参加运十的一位老人,他是运十的副总设计师程不时先生,他现在住在上海,70多岁了,他最近接受了凤凰卫视上海记者的可以说独家专访,我们先看一下当中一些片断。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