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文晖:若习近平考察深圳 改革信号引关注

2012年12月07日 10: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国内有媒体讨论新一届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内第一次的视察会去什么地方。有人推断,习近平很可能去深圳考察,因为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当时是推进广东改革开放的重要领导。如果习近平视察深圳,这和当年邓小平的南巡又会有什么关系呢?

凤凰卫视12月7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朱文晖:习近平考察深圳 改革信号值得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其实今天海外的媒体就把习近平这两个活动拿来一块解读,一个方面就是专门建二炮,而二炮大家都知道,是中国在全球战略平衡一个非常重要的武装力量,因为中国有一种根深蒂固的,从《孙子兵法》里边学来的战略和思想,就是不战而屈人之兵。那么它其实和西方战略威慑性质是一样的,只不过我们是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那么就强调了在新的这一届军委,在习近平领导下边,他是一种什么样的建军的思想。

那么另外一块,同时就把他借鉴外国专家讲的中国还是要继续改革开放,不可能关起门来搞建设,就两个拿来一块进行并排的解读。其实我还关心到,今天还有一个第三种声音,就是国内有的报纸在判断,说新的一届领导上来之后,总书记国内第一次去什么地方视察和考察,因为我们看到上两届都有,然后这次说去地方考察,从咱们北边的深圳,很可能在他们这个地方考察,因为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当时是推进广东改革开放非常重要的地方领导,如果说他来的话会怎么样,然后这和当年邓小平的南巡有什么关系,这些都是我们未来要值得去观察的新闻点。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习近平 朱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