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料中国经济今年增长10.7%
2008年03月31日 17:51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芳:联合国、亚洲,以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在27号呢,发表了一份报告。这一份报告就表示说,由于出口放缓,以及政府所采取的一些冷却经济的措施,使得中国的经济增长在2008年会略微的出现一定的放缓,预计2008年的经济增长会有10.7%左右。这一份报告还认为,美国由于次贷经济的危机所导致的经济下滑,其实并不会给中国的经济造成太大的冲击。

2007年中国对欧盟的出口不断增加,弥补了中国对美国出口的不断下降。而同时中国与非洲的贸易现在也正在不断的蓬勃发展中。而对于亚太区整体而言,食品价格上涨是未来几个月内最主要的挑战,食品的价格上涨对于通胀的挑战要高于石油的价格,因此在这一个地区的消费之初中,食品所占的比重要远远高于石油。所以影响的层面当然也要大很多。

中国银行的预测也认为说,中国3月份的CPI可能还会高达8%到8.4%。而在中国通胀的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的时候呢,发改委临时实行了一些最基本用品的价格各干预办法。其中包括了对乳制品,但是发改委在实行了这些临时的价格干预办法之后,27号首次对光明乳业和三鹿乳业提出了同意提价的申请。

有消息指出说,由于目前低利润的纯牛奶,短期内受到发改委的价格干预,所以很多国内的乳品巨头的产业结构,现在正在出现着一定的调整。

除了牛奶之外,奶粉的价格也是在大幅上涨20%到30%。那么有业内的人士就认为说,其实这样的现象是不正常的。奶荒其实并不存在,而目前在一些地区出现的奶粉紧缺的问题一定程度上是来自于很多的炒家,在进行炒作引发的消费恐慌。

而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食用油的价格也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新一轮的食用油价格高涨,引起了很多大豆生产者还有加工企业者的反思。认为说其实市场的结构问题现在出现了很大的扭曲,主要的原因是,现在中国从国外进口很多的食用油。那么国际的价格上涨使得中国的食品安全方面的现在无法得到保障。从另一个角度入手是可以扶持国内的大豆产业。认为这个可以控制通胀的同时,也有助于调整产业结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金石财经》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 18:30

重播:次日 01:30,13:30

往期节目内容:

北京研究政策性租赁房 解决外来人口住房

国家统计局:敏感时期不公布CPI权重

林毅夫:中国经济怪圈 源于收入分配不均

全球金融乱局下的中国战略

话语权影响经济政策取向?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