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政策性租赁房 解决外来人口住房
2008年03月28日 14:01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刘芳:中国内地新任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对于中国住房未来的政策,谈到了他的三点想法。第一点,就是要建立科学合理的住房建设和消费模式。第二点是要坚持发挥政府还有市场的作用,来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进行一个更好的调节。第三点,就是要加强对于农民住房的政策研究和引导。

而另外,对于中国内地现在大家一直关注的人均住房面积的问题,建设银行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界定。也就是人均住房面积的标准应该是26.6平方米。建设银行的这一个标准,也预示第二套放贷的政策现在可能正在出现一个松动,中国内地的房市渴望再度出现活跃的迹象。

而就在建设银行出了这一份预测的同时,上海楼市在3月份的中旬突然间启动,那么商品住宅供应量突然间飙升,而且成交量和成交的价格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

同时,在北京方面,北京的建设相关的部门就表示说,将会研究外来人口在北京住房解决办法。北京市将会研究政策性租赁房的政策,进一步扩大廉租房住房所覆盖的面积。而政策房的范围,在未来也会扩大到刚刚参加工作但是有着非常高收入和稳定收入的高学历的年轻人,他们未来也会被纳入政策房的考虑范围当中。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金石财经》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 18:30

重播:次日 01:30,13:30

往期节目内容:

国家统计局:敏感时期不公布CPI权重

林毅夫:中国经济怪圈 源于收入分配不均

全球金融乱局下的中国战略

话语权影响经济政策取向?

三农问题症结何在?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