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人划老少配 以落水庆祝夺金
2008年08月24日 13: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任韧:说了今天这个英雄榜,我特别要提一下,今天咱们这个男子双人滑艇500米的比赛。

安东:这个是孟关良和杨文军的组合。

任韧:对。

安东:我觉得还有意思,上次这个没想到雅典奥运会爆冷得了金牌,这次谁也没想到在这次是卫冕冠军成功,真的很不容易。

任韧:对,而且是对中国奥运会的军团,第二枚水上项目的金牌了。

安东:没错。

任韧:我们来看一看孟关良和杨文军两个人的档案。

安东:孟关良31岁,浙江人,身高1米85,体重90公斤。杨文军江西人,24岁,身高1米78,体重78公斤。

在皮划艇这个并不为国人所熟悉的项目中,老将孟关良和后起之秀杨文军,以悄然跻身世界顶级行列之列,两人左浆右浆完美搭档,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爆冷夺得双人划艇500米金牌,也是中国首枚奥运金牌。雅典奥运会后孟关良选择退役,但为了北京奥运会,他于06年再度复出,08年两人取得了世界杯德国和匈牙利两站双人划艇500米冠军。

其实我觉得这个组合里,这个一老一少的组合,孟关良真是不容易,他说他退役以后再复出,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来恢复状态,而且你知道他这次同时获得金牌以后,他也同时实现了自己小儿子一个愿望,一个诺言。

任韧:什么愿望?

安东:就是说他要把这个金牌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小儿子,不过说到他这个小儿子,他这个小儿子才14个月,据说双手已经能提起八斤重的东西,神力,而且单手可以劈开一个西瓜,单脚一脚就可以把妈妈从沙发上揣到地上去。

任韧:这个有这么一个儿子,我觉得这个老孟应该是后继有人了。

安东:没错,老孟的事业有希望。

任韧:对,不过说到孟关良和杨文军,杨文军的年纪小,孟关良的年纪大,而且资历也很深。

其实孟关良一直是杨文军追赶的对象,两个人之间在队里,在比赛里两个人配合的非常默契,但是私下里这个两人的性格也不是相同的,所以就是私下里不是很熟。

安东:不是很熟。

任韧:但是在赛场上能够相互发挥得彼此的激发彼此的优点,而且这次获得了金牌,而且两个人以落水的方式来庆祝这个金牌,很有意思。

安东:没错,以落水来做收场还有戏剧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