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场突破项目七宗“最”
2008年08月24日 13: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任韧:咱们赛场上其实最吸引眼球的还是这种最独特的超人,对不对?

安东:没错。

任韧:“最”,咱们这部片子,就为您准备了赛场上的七宗“最”,看一看最牛的运动员是什么样的?

最突破项目之男子佩剑,被称为贵族项目的击剑,向来都是欧洲的传统领地,这个从中国乡村走出来的年轻剑客的仲满,居然闯入人间领地,夺得男子领地个人赛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男子击剑世界冠军。

最突破项目之男子400米男子游泳,帅哥张琳获得男子400米亚军,虽说拿的是银牌,但是含金量可不亚于金牌,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的零突破,让几乎陷入绝望的中国泳军看到了希望。

最突破项目之女子射箭,8月14日张娟娟在射箭女子个人射箭中,夺冠,微震整个大韩民国。

她不仅终结了韩国六年的奥运会的垄断个人和团体项目金牌的神话,更结束中国队千年老二的名号。

最突破项目之女子帆板,中国女子帆板选手殷剑,赢得了奥运历史上第一枚帆板金牌,对西方媒体来说,这简直可以和四年前刘翔雅典夺金相提并论的大事,帆船一直是中国的弱项,殷剑夺金意义重大。

最突破项目之女子沙排,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这两组中国姑娘在沙滩排球这冷门项目中夺得一银一铜改写历史,不仅如此,自从沙排在1996年进行奥运会以后,所有女子奖牌都被美国、巴西和澳大利亚的三国瓜分,这一次中国终于破了三分天下的局。

最突破项目之女子曲棍球,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曲曾在半决赛中输给德国而无缘决赛,君子报仇四年未晚,这次先以3:2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杀进决赛,在大战荷兰,终于夺得银牌,改写了中国女曲的奥运史。

最突破项目之男子短跑,在鸟巢进行的男子4×100米预赛中,有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组成的中国队,因为英国和意大利队成绩被取消,而升至小组第四,历史性的闯入奥运会决赛,也算中国田径奥运赛绩的一大突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