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小莉看嘉耀 凤凰“疯子”这样炼成的
2007年09月29日 20:51  【
相关标签

董嘉耀,凤凰卫视主持人,主持《时事开讲》、《军情观察室》等节目。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曾在中央电视台及广东电视台担任新闻节目主持。现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个子高大,浓眉大眼,颇有金庸笔下中年郭靖的气质。喜欢体育运动,但有人反映,练完球后,经常把鞋补袜放在办公室,导致环境出现较为严重的污染。

刘长乐:嘉耀的体力比我好!

人们说凤凰是一个疯子和一群疯子的故事,这一个疯子当然指的是凤凰的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而这一群疯子就是凤凰一千名员工。在凤凰能被称为疯子,绝非贬意,而是赞美。今天我要谈的就是“疯子”董嘉耀。

凤凰疯子的特点是:疯新闻,疯理念,疯理想,绝对是个工作狂,而嘉耀是个不折不扣的凤凰疯子。

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打,整整一个多月,你可以在凤凰的各个角落(女厕除外)看到穿各式迷彩服的董嘉耀,仿佛美军战车推进到哪,他就上窜下跳跟踪到哪!一会和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讨论:美军攻进巴格达的时机,一会窜到评论员室高谈:“刚刚电视上出现的萨达姆,据说是他第××个替身!”一会蹦到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办公室,建议“海湾最前线”特别节目还可以变什么花招!

精力旺盛的他,在那段时间基本以办公室为家,深怕一个不小心,漏掉伊战的哪个细节!

有时,和刘老板、王台长、中文台副台长王酉年聚在一起,议论战况至凌晨,几个大男人已累得不行,准备打道回府,唯有董嘉耀还眼神泛光,不肯罢休。

连老板都投降:“嘉耀体力真好!”

结缘军情 指点江山

一场战争让董嘉耀和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天天混在一起,原本对武器战术一窍不通的他,硬是学习得像个军事“从业员”,即使不是专家,至少也是个发烧友。于是战争时期的特别节目“军情观察室”,从2003年起,竟然成了常态节目,更了不得的是近三年的承平时期,这个军事节目,常居中文台节目收视首列。

原本对军事没研究,不甚感兴趣的嘉耀,现在办公室门上贴的是日军驱逐舰,每到周三,就看他换上军装,拿起指挥棒在挑动世界太平。

“开始时我真不懂军事,我只是喜欢电视,只要是做电视,要我做炒菜节目,我都做得来!”嘉耀说。

此话一点不假,现在的嘉耀,每到周一,我就看到他、马鼎盛和编导聚在一起,讨论当周的军情观察室,以前可能是马鼎盛主理军事专业内容,理解电视运作的嘉耀主导节目流程,看看有什么外来片源和资源可供利用,而现在,热爱学习的嘉耀,已反客为主,在开会时指点江山,提供情报,以观众爱看的角度出发,再佐以马鼎盛的军事专长,于是一集集吸引眼球的节目就出炉了。

现在的嘉耀身兼数职:资讯台的行政工作、主持“军情观察室”、轮值主持“时事开讲”、“总编辑时间”。将伊战时期的疯子精神,天天发挥,难得的是,他总是做什么像什么,主持什么就是什么,绝不窜场。

嘉耀的能量惊人,天天多面向工作之余,还不忘打球练身体,有时公司走道狭路相逢,什么八卦轶闻信手拈来。嘉耀做事还有个有点:巨细靡遗绝少忘事。

别看现在嘉耀的生活被工作填满,他却乐于忙碌。原因是他在到凤凰之前曾有一段悠闲得让他发闷的日子。

急速“老化” 嘉耀:至少我看起来很可信

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嘉耀和梁冬被分配到南方,20多岁的社会新鲜人工作效率高,常将一天的工作在半天内完成,下午没事就相约到公园休憩,生活虽然惬意,但是当举目望去,发觉在公园里过日子的人群大多是白发苍苍的退休人士,这两个刚入社会的壮丁显得格格不入。两人当下决定,不能还没开始就退休,得给自己的工作加分量,只是没想到,这个跑道一转换,就踏上一条乐在工作,疯在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不归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吴小莉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