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称中国若获S-400导弹 日机将不敢擅闯钓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美国的军事专家说,根据情报,中国大陆解放军可能会第一个成为俄制的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获得的部队。同时,美国认为一旦中国大陆获得了S-400系统将会增加中国大陆立体防空能力,还可以把钓鱼岛

内容提示:美国的军事专家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可能会第一个成为俄制的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获得的部队。同时,美国认为一旦中国大陆获得了S-400系统将会增加中国大陆立体防空能力,还可以把钓鱼岛直接纳入解放军的陆基防空火力的覆盖打击范围。让日本战机不敢贸然地闯入,对地区安全,美国说这会构成新的影响。

凤凰卫视8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俄罗斯塔新社报道,俄罗斯军工集团的高层披露说,俄罗斯这个集团目前正在与中国大陆秘密谈判,希望在中国本土设立俄制防空系统的售后服务中心展开谈判。与此同时,阿尔及利亚、越南、印度都有类似的俄制防空系统售后服务中心,也在秘密地谈判进行当中。情报分析相信,一旦在这些包括中国、越南、印度制成了制空系统中心,是保证俄罗斯系统运行的非常有效地一种保障方式。可以迅速解决这些国家购买的俄制防空武器系统的更新和修理问题。不过俄罗斯采取两手策略,一方面在中国大陆本土要建,同时也不排除在印度、越南都要建,显示牵制的意味。另一方面,中国大陆成为另外一个可能买到俄罗斯S-400型防空系统的第一个国家。

美国的军事专家说,根据情报,中国大陆解放军可能会第一个成为俄制的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获得的部队。同时,美国认为一旦中国大陆获得了S-400系统将会增加中国大陆立体防空能力,还可以把钓鱼岛直接纳入解放军的陆基防空火力的覆盖打击范围。让日本战机不敢贸然地闯入,对地区安全,美国说这会构成新的影响。而对于中国大陆解放军有可能第一批获得俄制的S-400型的防空导弹系统,中国大陆的军事评论员认为,这是中俄之间对S-400型防空导弹谈判非常认真,应该是有史以来中俄之间最真情,最认真的一次军火合同谈判。不排除中国大陆获得后会进行仿制,因为情报显示,以往中国大陆从俄罗斯获得S-300型的防空导弹系统8个营之后,追加了8个营的部署之后,在16个营部署之后解放军展开了仿制。

另外,俄罗斯海军的情报,北京与莫斯科目前正就中国大陆购买俄罗斯的“阿穆尔”级潜艇的技术展开秘密地磋商。情报消息也披露说印度海军抢在中国之前,在早些时候已经定购了两艘俄制的677型阿穆尔级柴油动力潜艇。而海军的消息也披露说,阿穆尔级潜艇的战斗能力胜过中国大陆目前拥有的877型的中国大陆自己的出口潜艇。

俄罗斯海军的情报说,中国大陆如果买到俄制的这些阿穆尔级潜艇,不仅可以与印度海军展开竞争,在对付美国潜艇的时候,也比中国大陆现役的877型潜艇更加有效。它能够从更远的地方,更隐蔽地攻击像美国“洛杉矶”级,甚至美军“弗吉尼亚”级的核潜艇。

俄罗斯的海军部门吹嘘说,他们的这种阿穆尔级潜艇隐蔽性能更强,在水下实际上没有噪音,携带水下的导弹攻击力更大。对于美国的潜艇来说,美国根本发现不了它们,可以实施警告性的对美军潜艇的打击,在海战中可以保证消灭敌方的潜艇,当然,这是推销的语言。俄罗斯海军还说,除了反潜艇攻击以外,阿穆尔级潜艇还可以对地面的目标展开齐射导弹,形成潜射打击网。不过,阿穆尔级潜艇不能够携带反导系统,中国大陆至今没有潜射的海基反导系统。俄罗斯军工集团高层还说,中国暂时还没有透露要购买多少艘阿穆尔级潜艇,不过,中国大陆海军需要这种更先进,攻击能力更强大的潜艇是肯定的方向。

而莫斯科与北京目前的高级官员正就潜艇的购买和技术特点,展开秘密地多轮磋商。另外,俄罗斯披露说,印度和中国都对俄罗斯的“同相加速气研究所”集团研制的米格-35歼击机新式的机载高级雷达感到兴趣,中印两国都在竞争希望可以争夺购买到这种雷达。俄罗斯说今年11月份的时候,可以为外国买家准备两台用高技术的新式战机雷达样机,买到的必定提升空战的侦察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S-400 导弹 美称

人参与 评论
美称中国若获S-400导弹 日机将不敢擅闯钓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210ecc45-1196-4a15-881b-4e7bfba2604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