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称钓鱼岛或引爆世界大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万俊:本周也可以说日本是动作频频,一方面日本防卫省是透露日本决定向美国来购买两栖攻击舰,而另外一方面日本政府将158个所谓的无名岛屿进行命名,而且是包括了中国钓鱼岛的五个附属岛屿,那么中国方面也是表示

 核心提示:日本动作频频,中日在东海的氛围又趋于紧张。美国媒体设想,一艘中国船在钓鱼岛触礁,中国派出小股军力登岛保护,日本则是派出了四艘驱逐舰和驱离中国人,并且请求美援,美国总统向俄罗斯,还有中国发出最后通牒,但是遭到了拒绝,第三次世界大战就此爆发。

凤凰卫视7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本周也可以说日本是动作频频,一方面日本防卫省是透露日本决定向美国来购买两栖攻击舰,而另外一方面日本政府将158个所谓的无名岛屿进行命名,而且是包括了中国钓鱼岛的五个附属岛屿,那么中国方面也是表示了坚决的反对,中日在东海的氛围又趋于紧张。

解说:日本防卫省八月三号透露,日本决定向美国购买一艘四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还计划在2019年完成实战部署。“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全长约为258米,该舰集直升机攻击舰、两栖攻击舰、船坞登陆舰、还有两栖运输舰、医疗船等等多功能于一身,全舰可容纳2500名作战人员。

8月1号,日本政府命名158个“无名岛屿”,当中包括了中国钓鱼岛的五个附属岛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钓鱼岛以及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的领土,中方已经全部命名,而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损害中国领土的主权,美国、日本、印度三国今日展开“马拉巴尔2014”联合军事演习,而该项军事演习从孟加拉湾转移到日本海。

另外,根据日美关系消息人士二号透露,日本向美国通报,决定用五年来建立首个太空部队,而起初将会监控报废的人造卫星、火箭以及碎片等“太空垃圾”,此举也在牵制在太空开发方面追赶美俄的中国,日方将会把获取的资讯与美国共用。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为监视东海防空是识别区的活动,中国军方近日创设了“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将会拥有约300架喷气式战机,兵力超过冲绳的日本战机,而强化对日本自卫队的监视。

美国媒体称,设想钓鱼岛或将成为世界大战的导火索,而在东欧局势的不断混乱同时,一艘中国船在钓鱼岛触礁,中国派出小股军力登岛保护,日本则是派出了四艘驱逐舰和驱离中国人,并且请求美援,美国总统向俄罗斯,还有中国发出最后通牒,但是遭到了拒绝,第三次世界大战就此爆发。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钓鱼岛 美国 世界大战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美猜中国船故意在钓岛触礁 军队趁机登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6/c69bcbfd-054c-4c79-afad-91cd1d24293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