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日若再开战 解放军要贴着日本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造舰超过日本是因为砸银子砸多了,日本的军费绝对比不上中国了,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话,日本的造舰能力如果在战斗的时候还是不弱的,所以光是靠数量来看不能说明问题。 凤凰卫视7月23日《军情观察室》

核心提示:造舰超过日本是因为砸银子砸多了,日本的军费绝对比不上中国了,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话,日本的造舰能力如果在战斗的时候还是不弱的,所以光是靠数量来看不能说明问题。

凤凰卫视7月2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片段提到美军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目前海军重点打造,而且解放军海军造舰的能力全面的超过日本,问一下马先生,从硬件来说解放军造舰能力超过日本,但中日海军特别是今年甲午海战120周年,怎么反思?

马鼎盛:造舰超过日本是因为砸银子砸多了,日本的军费绝对比不上中国了,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话,日本的造舰能力如果在战斗的时候还是不弱的,所以光是靠数量来看不能说明问题,而且兵源,中国的兵源肯定比日本多五倍到十倍,所以靠兵源也不是一个作战胜负的一个标准,关键是要看在哪里,中日上次黄海大战战场是摆在中国的近岸,所以日本就已经取得了制海权的主动权了,所以如果一旦真正中日要发生冲突的话,恐怕要换一换,中国海空军的数量关键是海军航空兵才能拿到制海权,拿到以后作战的范围决战的地域应该是贴近日本,而不是贴近的黄海,那就像甲午海战一样,战略上面就被动了。

董嘉耀:好,马先生分析提到中日之间海军实力比拼,除了硬件关键还是作战能力,资讯作战海上的决拼。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解放军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中日若再开战 解放军要贴着日本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30/8de97349-517e-4463-881d-4d8bd751ad4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