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无人机加强侦查解放军动态 美要分享情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军方的高层最近向媒体透露,台军无人机飞机执行任务的范围已经从台湾东南部海空域进一步扩展到台湾西部的台海空域,有效地来侦搜大陆在东南沿海的军事动态。 凤凰卫视7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

核心提示:台湾军方的高层最近向媒体透露,台军无人机飞机执行任务的范围已经从台湾东南部海空域进一步扩展到台湾西部的台海空域,有效地来侦搜大陆在东南沿海的军事动态。

凤凰卫视7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我们再把焦点转回到台湾方面。台湾军方的高层是最近向媒体透露,台军无人机飞机执行任务的范围已经从台湾东南部海空域进一步扩展到台湾西部的台海空域,有效地来侦搜大陆在东南沿海的军事动态。我们先来看一组相关的短片。

解说:台湾军方高层最近向媒体披露,针对解放军持续在大陆东南沿海进行军事部署及演训,为充分掌握“敌情”。而台军无人机执行任务的范围已经从台湾东部以及南部海空域进一步扩展到台湾西部的台海空域。能够有效来侦察大陆在东南沿海的军事动态。

台湾媒体引述台军官员指出,台军无人机对大陆的侦察潜力受了美军高度的关注,而美军曾指明要求台湾军方赴美专项简报。据称台湾的战略位置极佳,无人机侦察只要在西部基地一起飞,就可以侦察大陆东南沿海的军事动态,而美方虽然有高精密的长程无人侦察机,但是成本太高,又具有政治与军事敏感度,由台军来执行侦搜任务占地利之便。

而台湾媒体称,台军用的各型无人侦察机都是台湾“中科院”自行研制。台湾陆军“战术侦搜大队”在今年三月成军,部署了八套“锐鸢”无人飞行系统,包括了32架飞行载具以“中翔”、“天隼”系列为主。而“中翔”有三个型号,可执行昼夜侦察、监视、目标跟踪定位、电子战等任务。而最大的“中翔3号”机身长5.3米,翼展8.7米,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50公斤,而最高时速180公里,最大飞行半径600公里,滞空时间达到10个小时,酬载重量为51公斤。可飞跃台湾海峡执行侦察任务,还可以作为防御导弹的早期预警系统。而台军无人侦察机的性能正在持续地改进,计划实现“隐身、攻击、侦搜、长程”的目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无人机 动态 空域

人参与 评论
台无人机加强侦查解放军动态 美要分享情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01436bc1-f443-4fda-afb1-29f8de5bf79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