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舰队新增3艘核潜艇 阻遏外舰显实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菲律宾因特阿克申新闻网站报道,中国解放军已经向南海舰队调遣了三艘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以进一步来彰显在南海的实力和影响力。这是解放军首次在南海前沿基地部署弹道导弹潜艇。 凤凰卫视7月16日《

核心提示:菲律宾因特阿克申新闻网站报道,中国解放军已经向南海舰队调遣了三艘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以进一步来彰显在南海的实力和影响力。这是解放军首次在南海前沿基地部署弹道导弹潜艇。

凤凰卫视7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菲律宾因特阿克申新闻网站报道,中国解放军已经向南海舰队调遣了三艘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以进一步来彰显在南海的实力和影响力。这是解放军首次在南海前沿基地部署弹道导弹潜艇。这三艘核潜艇属于094型,配备了12枚射程为4900英里的潜艇发射弹道导弹,部署在海南岛榆林海军基地。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说,在中越紧张关系白热化的时刻,三艘中国导弹潜艇进驻海南岛,这是中国海军在南海和太平洋进行常规海上巡逻的开始。日本《产经新闻》认为,中国已逐步获得了对南海的控制权,目前它实际上具备了控制这个区域的实力。中国海军善于运用潜艇部队,南海周边国家想与中国展开水下较量,有些不自量力。

美国《纽约时报》则称,南海周边各国纷纷推动军购,尤其是热衷于采购先进潜艇,但是南海的控制权仍然在解放军手中,报道称越南拿到了六艘基洛潜艇之后,将会拥有东南亚地区最强的水下舰队。不过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人士分析,追求现代化的中国海军拥有庞大而且全面的海上力量,包括水面舰队和潜艇部队,而一旦南海爆发了冲突,这支力量可以有效来阻止外国海军舰艇进入中国的战略水域,尤其是中国已经在海南岛建成了地下核潜艇基地,而部署在那里的解放军潜艇可以迅速来突破敌军防线,抵达南海各个角落。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南海舰队 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人参与 评论
南海舰队新增3艘核潜艇 部署秘密基地备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0ae8a057-e504-44c5-8d36-89fd6c236ee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