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美扶日逞凶亚太 中国打“狗”欺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由日本军官担任的指挥官的6国联合救难演习,上周末在夏威夷近海举行,而这次联合救难演习是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的一部分,但是解放军的海上医疗船“和平方舟号”却是拒绝来参加演习。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由日本军官担任的指挥官的6国联合救难演习,上周末在夏威夷近海举行,而这次联合救难演习是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的一部分,但是解放军的海上医疗船“和平方舟号”却是拒绝来参加演习。

凤凰卫视7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鼎盛:这件小事反映整个环太军演,全世界最大的一个洋和全世界最大的一次多国联合海空军演。美国是超级大国,美国是全球性大国,美国在这一次环太演习当中,着眼的是全世界,而不是仅仅一个中国。他针对的也可能是俄罗斯,针对的也可能是北韩,甚至也针对日本。这一次重用日本是美国的一个长远的国策,就拿他当老二,拿他当亚太的一个承包商。而且日本现在刚刚好有了海外用兵权,牛刀小试。试金石先试一下,拿解放军来试一下。

那么解放军作为军队是政治的延续,首先这一次参加关键不是战争或者是军事方面的,而是外交,而是政治层面,当然要维护解放军的独立自主。我参加你这个,受你美国指挥这也没话。那受日本指挥那就太搞笑了,所以即使解放军是参加了和美军一起的实弹演习,表示了自己的战斗力。但是,在医疗船方面是不会参加由日本指挥的联合演习的,这也是中日美三国志在这一个小的一点上面,进行角逐,进行勾心斗角。三方都坚持自己的政治立场和长远的战略利益。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环太军演 中美日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美扶日逞凶亚太 中国打“狗”欺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96402e76-4f78-41cc-890a-5b41087864f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