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二炮导弹大批升级 加强核打击威慑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的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发表了题为“下一场军备竞赛”的报告,提到中国大陆大力地帮助解放军二炮部队提升对本地区的海上的空中打击的监视和侦察能力,满足导弹的核心战略的需要。 凤凰卫视7月9

核心提示:美国的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发表了题为“下一场军备竞赛”的报告,提到中国大陆大力地帮助解放军二炮部队提升对本地区的海上的空中打击的监视和侦察能力,满足导弹的核心战略的需要。

凤凰卫视7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看看解放军二炮的导弹,因为美国在本周也有多篇的论文出来,评估到解放军二炮导弹最新的发展,我们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美国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七月初发表的《中国简报》的报告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威慑力越来越强,今年一月份,有媒体刊登了解放军二炮部队的操作东风-31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装置,野外训练的高调的照片,美国的情报说事实上中国大陆的二炮部队在七年前即2007年左右就开始正式地研究部署公路机动的洲际弹道导弹,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的目标是明确的,加强常规,包括核打击的威慑力量阻止美国可能对中国的干涉能力。

美国的这份报告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控制着中国的陆基核弹道导弹,常规弹道导弹和地面发射的对陆地攻击的巡航导弹,是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美国说中国的二炮部队正在增加导弹的数量和多样性,试验和列装射程更远、精度更高,有效载荷更先进的导弹,同时二炮部队升级旧的系统并要组建新的导弹部队,美国这份报告提到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陆基巡航导弹射程达到两千公里,代号东海10号,还有长剑10号的型号,弥补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还有海军有限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陆基巡航导弹难以拦截精确攻击,中国大陆已经拥有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中远程的陆基巡航导弹攻击的弹道库。

根据美国公布的情报说解放军的东海10型的巡航导弹能够有效地突破敌方的防空系统的拦截,同时可以对敌方关键地面的目标实施精准的打击,美国说美军关切的是解放军用30枚射程大于1750公里的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还有数量不多,但不断增加射程的1750公里的东风-21D型的反舰弹道导弹,对美国的大型军舰压力巨大。

另一方面同样是关切中国大陆二炮的导弹发展,美国的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发表了题为“下一场军备竞赛”的报告,提到中国大陆大力地帮助解放军二炮部队提升对本地区的海上的空中打击的监视和侦察能力,满足导弹的核心战略的需要。

美国说这当中包括了新一代解放军的情报侦测卫星和星座群的建立,而这些卫星帮助解放军提高了解放军的侦测、定位敌方战机和机动攻击敌方的相应的打击能力,在美国陆军战争学院的报告当中,提到过去二十年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实力增长明显,二炮的中长程导弹是实力跃升,解放军二炮部队现在已经拥有最少七个重点的旅级部队强大的力量当中有五个旅隶属于二炮秘密的基地还有两个旅由军区直辖,而装备了各类型的导弹超过1300枚。

美国的情报说不久前中国大陆解放军部队刚刚给二炮装备了最新的所谓东风-16型的导弹,这种被认为是一款新型的二炮的近程的精准打击的弹道导弹最大射程一千公里,能够有效地精准地突破台湾,包括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

美国的这份报告提到,解放军末端制造的东风-21C型导弹射程超过1500公里,误差只有50米左右,如果这种导弹部署在中国的东部和东北部地区,射程完全可以覆盖整个日本列岛,如果把这种东风-21C型导弹部署到新疆,可以打击到印度首都新德里,如果部署在云南,解放军的导弹足以把印度西部全盘纳入打击范围,美国的这份报告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区域监控的侦察体系的覆盖范围仍然非常地有限,而中国大陆军方现在极力地提高对西太平洋、中国南海和印度洋地区的侦测和监视的能力,为中国大陆解放军未来二炮导弹的打击力和区域阻止的反击能力提供侦测、帮助和定位的帮助。

美军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大力发展导弹部队,希望是压制美国海空军在中国周边的活动范围,美军现在最新研发的新型的干扰的烟雾能够防御中国导弹的攻击,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对一种碳纤维的烟雾展开海上的多弹头的测试,而中国大陆先已经明确地研发出针对移动当中的美军的航母实施的打击的精准的多类型的导弹,让美军感觉到未来美军必须要发展新的寻求可以对抗解放军二炮导弹的最新的方法。

根据美国最新的报道提到,除了在高空对解放军未来可能的导弹展开高空击落这种昂贵和危险的方法以外,现在美军还考虑与多种的干扰的雷达和卫星实施网络战的多种方式拦截中国的导弹。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官员最近披露说美国海军的三艘的舰只最近秘密展开了拦截中国导弹的试验,在关岛南部的海域在不同的海况下实施模拟中国大陆解放军来袭的导弹,展开实施干扰的烟雾展开了海上的测试,未来一旦成功会正式地装备给美国海军防范中国的导弹。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大陆解放军 导弹

人参与 评论
解放军二炮导弹大批升级 加强核打击威慑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9/9490c59e-8348-4d7a-b7be-9a2063f748a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