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中国战机5年后翻倍 新轰炸机秘密研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军的情报说现在中国大陆空军有1900架的各类型战机当中,有600架是现代战机,不过中国大陆空军现在仍然大量使用第二代、第三代的战机,不过美国说这种情况未来几年当中会有显著的变化,因为中国大

核心提示:美军的情报说现在中国大陆空军有1900架的各类型战机当中,有600架是现代战机,不过中国大陆空军现在仍然大量使用第二代、第三代的战机,不过美国说这种情况未来几年当中会有显著的变化,因为中国大陆空军正在加速地装备第四代的战机。

凤凰卫视7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今天的消息说美军三艘神盾舰以编队的方式进入南海,也引起中国大陆军方高度的关切,美军在南海中国的周边展开什么样的行动我们密切的关注,本周另外一个消息,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公布有关解放军战机最新的数字情报,当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大陆目前的战机质量与西方还有差距,但数量5年之内要翻一倍,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引述最新的情报说,六年之内到2020年之前,中国大陆解放军现代战机的数量会增加一倍,截止到今年,中国大陆空军拥有946架现代战机,比起美国国防部原来情报估计的要多出三百架,六年之后2020年之前这个数字会上升到1562架,《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还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新的战略轰炸机所谓轰-20,可能会在十年之内也就是2025年之前准备好可以正式地服役,而就在今年,美国的五角大楼对中国大陆空军的作战实力曾经发出警告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实施现代化,在战机、指挥与控制电子战和数据传输等能力范畴迅速缩短与西方空军的现代化差距。

美军的情报说现在中国大陆空军有1900架的各类型战机当中,有600架是现代战机,不过中国大陆空军现在仍然大量使用第二代、第三代的战机,不过美国说这种情况未来几年当中会有显著的变化,因为中国大陆空军正在加速地装备第四代的战机。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说,到2020年中国大陆从俄罗斯购买的苏-27SK战机的数量,会从今年的70架下降到大约28架,同时中国大陆空军计划在2020年,即六年之内要购买24架最新型的俄罗斯的苏-35的战机,同时,西方的情报说目前中国大陆拥有946架现代化的解放军的新式的战机,估计在六年之内,解放军的歼-16新型的战机会新增产100架,成为中国大陆空军未来重要的作战的机型。

同时,西方的情报估计到2020年中国大陆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歼轰-7的攻击机,所谓飞豹战机,会新增产120架,总数会增加到320架给解放军服役,年增产大约每年20架,同时,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的歼-11A/B型的战机也就是仿苏-27的战机的数量会在2020年,六年之内由230架增加到390架,而报道引述了中国大陆军方内部的消息来源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为了海军版本的歼-15和新型的两座的歼-16战机正逐步地放弃生产歼-11B型的战机,在2020年左右,六年之内可能生产达到100架给海军使用的海军版本的歼-15战机,和新型的两座的攻击的歼-16战机,供解放军海军的航空兵以及未来解放军航母大量地使用。

同时美国的情报说2020年也就是六年之内中国大陆自己生产的所谓第五代的战机,歼-20战机会量产24架,到时候歼-20战机会给解放军正式地服役,估计西安飞机公司会提供给解放军120架的攻击机,数量在2020年会达到320架,每年大约年产20到40架的速度增长。

另外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还预测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轰-6战机的数量,会从现在的130架增加到180架,每年量产八到十架的速度,意味着中国大陆将会继续生产升级攻击版本的包括航程延长的所谓改进机头的所谓轰-6K的最新的轰炸机。

同时,《简氏防务周刊》还引述情报消息说现在中国大陆正在秘密生产的战略轰炸机,即是所谓轰-20的战机,可能在十年之内也就是2025年之前会准备好给解放军可以正式地入役。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战机 大陆空军 大陆解放军

人参与 评论
英媒:中国战机5年后翻倍 新轰炸机秘密研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9/1fede49e-2e35-450a-b987-97b1cecf412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