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中印快艇发生对峙 互拉横幅宣誓主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班公湖位于中国西藏的日土县,和印度控制的喀什米尔交界,原来属于中国大陆的内陆湖泊,中印战争之后,印度控制了中国藏南部分地区,班公湖非法便成了“国际湖泊”。 凤凰卫视7月9日《军情观察室》

 核心提示:班公湖位于中国西藏的日土县,和印度控制的喀什米尔交界,原来属于中国大陆的内陆湖泊,中印战争之后,印度控制了中国藏南部分地区,班公湖非法便成了“国际湖泊”。

凤凰卫视7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新印度快报》引述印度政府的消息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四艘快艇六月底在班公湖与印度军队的八艘快艇发生了追逐和对峙,报道说中印双方的快艇互相拉出了横幅声称主权,然后解放军的快艇退回,印度军方声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快艇越界进入到班公湖印度的水域,而印度与中方的快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追逐,解放军的快艇重新回到了班公湖中方的一侧,事件没有造成中印激烈的冲突。

事实上,班公湖位于中国西藏的日土县,和印度控制的喀什米尔交界,原来属于中国大陆的内陆湖泊,中印战争之后,印度控制了中国藏南部分地区,班公湖非法变成了“国际湖泊”,而这次对峙的事件没有影响到中印两军的高层交流,七月上旬,中央军委的高层分批地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印度参委会主席兼印度陆军参谋长辛格一行,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特别强中印双方包括军方要增强战略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妥善地管控分歧。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班公湖 印度

人参与 评论
印媒:中印快艇发生对峙 互拉横幅宣誓主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9/1303d6e6-9ba4-4361-805c-0ca752a3a09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