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在南海动作突然加快 探油填海齐头并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最新报道说,就在越南与中国大陆就南海石油钻井问题进行对话而没有取得进展之后,中国大陆在南海架设了第二座中国的石油钻井,而中国向南海移送了四个钻井平台,标志着中国大陆正加快相应动作,在南海探测石油和天然气,并且宣示中国主权。

内容提示:美国《纽约时报》最新报道说,就在越南与中国大陆就南海石油钻井问题进行对话而没有取得进展之后,中国大陆在南海架设了第二座中国的石油钻井,而中国向南海移送了四个钻井平台,标志着中国大陆正加快相应动作,在南海探测石油和天然气,并且宣示中国主权。

凤凰卫视2014年6月2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航母的话题先放一边,本周关注一下南海,就在本周美国与菲律宾在黄岩岛的80海里的附近,展开了高调的实弹的演习,同时菲律宾与日本也有相应的海上的动作。但是解放军宣布的海军实现在南海的常态战备巡逻,看一个片段。

美菲本周黄岩岛实弹演习 解放军舰艇启动南海战备巡逻

解说: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军方和美国的军队将在本周持续到本于的下旬,在南海的黄岩岛举行实弹海军演习。路透社的报道说美国与菲律宾军方在南海演习的地点距离南海黄岩岛附近正在巡逻的中国大陆有两三艘的海警船,大约只有80海里,正面地进行挑衅。

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国与菲律宾在南海本周的实弹的演习包括了一艘美国导弹驱逐舰在内,美军五艘军舰和一千名美国官兵参与的为期一周的本周举行的海上联合的战备训练演习。这场美菲的演习地点包括在吕宋岛的西海岸展开的实弹演习和海上对抗的演练,菲律宾军方表示这次演习是要加强美国与菲律宾双方在南海两栖作战的联合行动,特殊的行动和水面作战能力的培训。

为了本周举行的实弹南海演习,美军特别派出的导弹驱逐舰在本周驶入了菲律宾军方的苏比克湾。另外,美军派出了救援舰和登陆舰,参与与菲律宾相应的演习,菲律宾海军派出了两艘巡逻舰,还有武装直升机参与美菲的实弹南海演习。

另一方面,越南《前锋报》报道,美国候任即将出任新任的驻越南大使,在美国参议院公开发言说,建议在2014年,今年立刻取消美国针对越南的杀伤性武器和军事技术的转售禁令,也就是说美国要放宽对越南武器出售的相关要求,美国参议院议员当中大部分支持,要取消美国对越南的武器禁运。而美国这时候也表态说,在今年这个敏感的南海时刻,对越南的军事支援是有明确信号的。

同时,美国的《纽约时报》最新报道说就在越南与中国大陆就南海的石油钻井问题进行对话而没有取得任务进展之后,中国大陆在南海架设了第二座中国的石油钻井,而中国向南海移送了四个的钻井平台,标志着中国大陆正加快相应的动作,在南海探测石油和天然气,并且宣示中国的主权。美国的报道还说,就在几个月之前,中国开始向南沙群岛的浅滩和暗礁上运载沙石,中国要展开更多的南海固体工事的建造。

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说,中国大陆在南海有南沙群岛的三个暗礁展开了挖掘的行动,中国大陆已经向南沙群岛的一些暗礁和岩石,运送了相应的沙子和相应的工程,展开填海活动,制造的岛礁面积足以建筑新的军事建筑,和包括雷达在内的军事监控设施。2013年9月份以来,英国的情报说中国大陆已经在五个地点真正埋设了大量暗礁扩建的陆地,扩展了在南海、南沙活动的基地范围。

另一方面,据中国大陆《解放军报》的网站报道,解放军南海舰队的护卫舰“东莞舰”最近在南海领海某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发现了一艘不明的船只,多次地进入领海范围、进犯领海,“东莞舰”立即驶向了这艘可疑的船只,可这艘不明船只马上掉头离去。而中国大陆军方媒体报告的时候特别强调,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面对着东海、南海日益严峻的局面,解放军海军部队建立了严格的战备教育、战备执勤、值班执勤、战备动员、巡逻警戒的制度,优化调整了解放军海军的值班兵力,保持有足够的数量的战舰和战机,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同时,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建立了健全的处置突发海上事件的应急的海军指挥机制,修订了完善了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海军战备的预备措施,做好常态化的海上战备巡逻。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南海 黄岩岛 军情观察室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外媒称中国在南海动作突然加快 探油填岛齐头并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8cb44b0e-b1a8-44f2-b642-3dd36d347f7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