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南海5礁填海建机场 越菲马备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府的机密报告详述了中国在赤瓜礁、华阳礁等五个岛礁来进行填海,而中国在永暑礁也建军营,同时外交部发言人也不否认中国计划来斥巨资在永暑礁建造机场。美国学者就指出了,中国是在南海直接来挑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府的机密报告详述了中国在赤瓜礁、华阳礁等五个岛礁来进行填海,而中国在永暑礁也建军营,同时外交部发言人也不否认中国计划来斥巨资在永暑礁建造机场。美国学者就指出了,中国是在南海直接来挑战美国在亚洲的地位,越南、菲律宾还有马来西亚等多方是均将在南海岛礁来修建防御工事积极的备战。

凤凰卫视6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菲律宾媒体13号称,菲律宾总统府机密报告详述了中国在赤瓜礁、华阳礁、东门礁、南薰礁,还有安达礁填海,而只有在永暑礁建军营,驻兵200,拥有舰炮配备防空和海上搜索雷达,以及卫星资料传输设备,还建立了直升机停机坪和码头,被认为是解放军南沙总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不否认中国计划斥巨资在永暑礁建造机场。

而美国《防务新闻》14号认为,扩建永暑礁填海工程是中国继续在主权九段线内逐步修筑防御工事,澳大利亚国防专家塞耶则表示,中国积极扩展南薰礁、华阳礁还有永暑礁等地部署港口和机场跑道,将用于反击美国在菲律宾。菲律宾军队继续监视中国在南薰礁和华阳礁填海,而美国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则指责中国,在南海填海和大规模建设,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并且警告说在南海动用武力是“不可接受的。《防务新闻》还指出,解放军将用填海岛屿设置南海防空识别区,而带重武器的战术飞机来驻守永暑礁空军基地,能够控制南海空域。

而美国海军战略学教授霍姆斯则认为中国空军能利用新机场来打击美国舰艇,陆军则会出动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而军事专家坦格里迪则认为,永暑礁海港机场无法同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岛军事基地相比,但是永暑礁等五个礁石的填海泊地结合构成海空基地地群就很难对付。

美国学者怀特则指出,中国在南海直接挑战美国在亚洲的地位。美国《防务新闻》还承认,除了中国之外,多方均将在南海岛礁修建防御工事,南海现有六大机场,包括西沙的解放军永兴岛机场,台湾东沙岛机场,和南沙太平岛机场,南沙越南的南威岛机场,南沙马来西亚的弹丸礁机场,都可满足战斗机军用运输机的起降。

而菲律宾在中业岛建造1500米混凝土跑道,可起降F-16战斗机和C-130运输机,25分钟飞到巴拉望岛,并建有雷达站、观察站、直升机库等,而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都将在礁石、小岛和岩石上构筑防御工事,积极备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南海五岛礁 南海争端

人参与 评论
曝中国在南海五岛礁填海造机场 建驻军总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8e497492-e44a-4b4e-81fd-f06194e6b23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