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日若擦枪走火中国须速战 捞到好处就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如果中日一旦是擦枪走火,那一打就非赢不可,不能吃亏,但打完了要收的好,不要扩大,地域不要扩大,时间不要拖长,短平快拿一点好处,这就是中日在东海的对抗或者是碰擦,这前景双方都心里边有准备。

核心提示:如果中日一旦是擦枪走火,那一打就非赢不可,不能吃亏,但打完了要收的好,不要扩大,地域不要扩大,时间不要拖长,短平快拿一点好处,这就是中日在东海的对抗或者是碰擦,这前景双方都心里边有准备。

凤凰卫视6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鼎盛:日本不断的挑衅在军事上边会怎样升级,在政治上有什么目的呢?

庚欣:摸黑中国,丑化中国形象,他在硬实力上不能够伤害中国,他希望在软实力上面,在软的方面来丑化中国的国际形象,造成一个好像中国现在很强势处处出去欺负人这样一个国际观瞻的效果,这是第一点。

第二个目的,他希望借此来挑拨中美关系,来强化美国对中国的这种危机感,让美国在中国这种威胁不断加大和给日本在军事上松绑之间,让美国逼美国做出一个选择,让美国更多的在这个地方来对抗中国,来支持日本。

第三他也有内部国内的政治的考虑,因为咱们知道日本现在政府正在推动解禁集体自卫权,和修宪的等等一些举措。

万俊:再来问一下马先生,对于日本这种无端的对中国的这种无端的指责,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是否会导致东海局势再度升级呢?

马鼎盛:首先美国说不对抗那说说而已,他实际是非常之对抗,怎么会不对抗,你要说是日本拉美国来防中国,不如说是美国利用日本来对付中国,因为这打起来先死的是日本,这一点必须留意。

再有一个就是中方怎样利用中日,甚至中日美在东海的,甚至整个第一岛链之内的一些对峙来练兵,这是最重要的,既然中国不想打,不想打但是如果是非打不可的话,不能没有准备,所以这平时的军舰、军机,甚至潜艇,甚至你的卫星等等这些软的东西,都要动起来,利用每一次的碰撞或者是摩擦,或者是威慑动起来,这等于是一种演习,如果一旦是擦枪走火了,那一打就非赢不可,那不能吃亏,但是打完了要收的好,不要扩大,地域不要扩大,时间不要拖长,短平快拿一点好处,这就是中日在东海的对抗或者是碰擦,这前景双方都心里边有准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中日冲突 第一岛链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中日若擦枪走火中国须速战 捞到好处就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43f6ed8c-b032-4f5f-9a0f-62c1ec68cc7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