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美军邀解放军上核航母 欲给中国上一课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航空与空间技术周刊》网站报道,过去美军关注东风-21D等反舰武器上,而忽略了巡航导弹,中国很可能拥有数千枚威力日益强大的反舰巡航导弹,同时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库存数量和品质也在提升。如果

核心提示:美国《航空与空间技术周刊》网站报道,过去美军关注东风-21D等反舰武器上,而忽略了巡航导弹,中国很可能拥有数千枚威力日益强大的反舰巡航导弹,同时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库存数量和品质也在提升。如果解放军能够有效地使用巡航导弹,将对美国航母战斗群形成威胁,驱逐他们远离中国海域。

凤凰卫视6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最近有文章就特别指出美军很可能是忽略中国的巡航导弹,而如果解放军能够有效来使用巡航导弹,那么将会对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形成威胁,驱逐他们远离中国的海域,我们来看一段相关的画面。

解说:美国《航空与空间技术周刊》网站报道,过去美军关注东风-21D等反舰武器上,而忽略了巡航导弹,中国很可能拥有数千枚威力日益强大的反舰巡航导弹,同时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库存数量和品质也在提升。如果解放军能够有效地使用巡航导弹,将对美国航母战斗群形成威胁,驱逐他们远离中国海域。

报道引述美国军事分析师指出,制造防御巡航导弹的代价要比制造防御导弹高九倍,而中国在反舰巡航导弹方面的投入要比生产航母大得多,而近年在射程以及超音速方面得到了突破,西方也怀疑是前苏联专家的帮助,不过报道称,解放军在反舰巡航导弹操作方面仍然面临着不少的挑战,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来锁定地平线以外的舰艇,尽管解放军正在开发超视距雷达,和加紧部署侦察卫星,而中国有能力来发射巡航导弹的军舰和飞机的生存能力弱,而中国评估战斗损失的能力也被外界质疑。

万俊:相关话题我们请到了北京方面军事观察员宋忠平先生来分析一下,宋先生,究竟中国方面有什么样的导弹或者说手段来和美国的航母来进行抗衡呢?

宋忠平(中国军事观察员):我们更多的倾向于是将我们多种导弹混编混合来对航母进行攻击,在头上有反舰的弹道导弹,在海上我们可以有其他的反舰的导弹,以及机载了各种各样的反舰导弹,我们的反舰巡航导弹实际上作为一种有利的补充,能力在千里之外对海空母舰进行实质性的攻击,所以我觉得我们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对航母起到有效的震慑的作用,当然从中国自身来看的话,我们在岛链之内,尤其是在第一岛链之内,在我们的中国海范围之内,我们可以说发挥更多反舰能力的导弹,以及其他精确制导武器非常的多,那么我们在岛链之外相对来说我们能够采用的手段比较少,所以我们未来也需要发展更多远程超音速这种反舰的巡航导弹,弥补我们这方面的缺失。

马鼎盛:刚刚到香港访问的美国超级航空母舰华盛顿号,请解放军上去看,看的意思就说我有多先进,你就见识见识,然后告诉你航空母舰最大的战斗力并不是说它本身的舰载机或者它的导弹,而是它是整体的一个战斗力里边的一环,刚才宋忠平说的很对,打击航空母舰要联合战斗力,而美军如果是介入中国南海问题也是用联合的战斗力,甚至是加上日本,比方说日本说要拿导弹封锁岛链,封锁海峡也是这个意思,所以如果两个大的军事力量碰撞是一个综合的战斗力,综合战斗力最后看什么呢?看信息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巡航导弹 解放军 美军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美军邀解放军上核航母 欲给中国上一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76c36d17-408f-4eee-91c9-489d072ac4b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