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日本在做战争准备 安倍若不受控制很可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陆上自卫队是在近日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完成了地对舰导弹的强化性部署,日本在西南海岛的一连串的战略部署是很明显的,配合了目前集体自卫权解禁的这样一个趋势,虽然日本不见得会发动战争,但是已

核心提示:日本陆上自卫队是在近日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完成了地对舰导弹的强化性部署,日本在西南海岛的一连串的战略部署是很明显的,配合了目前集体自卫权解禁的这样一个趋势,虽然日本不见得会发动战争,但是已经在做战争的准备和部署。

凤凰卫视6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本周有消息指出,日本陆上自卫队是在近日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完成了地对舰导弹的强化性部署。

最新的一批陆上自卫队88式的地对舰导弹是在6月6号运抵到宫古岛市的平良港,宫古岛距离钓鱼岛170公里的距离非常的近,而附近宫古海峡是中国海军舰队进出太平洋的一个最主要的航道之一,因此在宫古岛部署的地对舰导弹不仅是有利于钓鱼岛的防卫,同时也将对进出太平洋的中国海军舰队是构成一定的威胁。此外钓鱼岛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还计划从2016年开始,在日本西南端的熊本县部署196枚最先进的12式地对舰的导弹,这种导弹是采用的车载方式,而机动能力非常的强,每辆车上载了6枚导弹,而最大射程在150公里左右,对舰艇的破坏性是非常大的,而日本在宫古岛上部署这种导弹的可以封锁一大半的宫古海峡,这也意味着一旦钓鱼岛周围出现了状况,部署在宫古岛上的这种地对舰导弹能够发挥作用,而在宫古岛部署导弹还可以威慑通过宫古海峡与与那国水道的中国舰艇。

有军事专家就指出了,日本在宫古岛还有熊本县部署的地对舰的导弹可以控制中国进出太平洋,还有日本海的关键水道,而日本在西南离岛的一连串的战略部署也已经清楚的显露出,日本是已经在做战争的准备还有部署。

而根据最新的情报分析就认为,日本在宫古岛部署的88式地对舰导弹是有两个目的的。首先日本的导弹射程是覆盖钓鱼岛周边的海域,针对钓鱼岛的意图非常的强。第二,在冲绳还有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对于中国海军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中国海军舰队进出西太平洋的关键水道,中国海军赴西太平洋或者是到南海来进行远洋训练,都要经过这个宫古海峡,而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宫古部署的这个地对舰导弹,很明显就是要掐住中国海军进入西太平洋最重要的一个海上通道,而同时特别要注意的就是这个强化部署这个字眼,这也意味着这一次是按照永久性导弹基地来建设,这也透露出日本这一次的导弹部署是有着长远的打算,而另外随着中日钓鱼岛这个争端升级,特别是美军亚太布局大调整所导致的冲绳驻军大规模搬迁到关岛的前景,所以加强所谓西南有事准备成为防卫省的一个要务,按照2010年的防卫省大纲的计划,还有2011年中西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的要求,日本防卫省是明显加大了在九州冲绳的布防力度,特别是针对大峪、宫古等关键的水道的监视力度,而日本的陆上自卫队国境最西端的与那国成立规模为100人的沿海监视分队,部署移动式的警戒雷达。

而此外日本的空中自卫队也已经开始动用这个E-2C预警机,在西南空域进行常态的空中监视,目前模式是每个巡逻批次出动三架E-2C,从三个基地出发,到冲绳、那霸附近空域展开,而日本海上自卫队有一百多架的P3C反潜巡逻机也几乎是不间断的,对日本周边的海域目标来进行侦察和监视。有专家就进一步表示说,日本在西南海岛的一连串的战略部署是很明显的,配合了目前集体自卫权解禁的这样一个趋势,而日本的意图也是非常的清楚,就是说虽然日本不见得会发动战争,但是已经在做战争的准备和部署,如果在未来战争的发动权不需要经过国会,不需要经过内阁的话,只是由首相来决定,那么像安倍这种右翼狂人的性格,真的会变得非常的可怕。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宫古海峡 宫古岛 中日冲突

人参与 评论
日钓鱼岛附近部署导弹 扼解放军太平洋航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6924cbc8-24bb-4138-a659-85490aed702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