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战略进攻南海 小冲突不可避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据《菲律宾时报》报道,占领南沙的北子岛的菲律宾和占领南子岛的越南军方,在六月八号举行了篮球、排球、拔河等体育活动,增强所谓菲律宾和越南相关的友谊,侵占中国大陆南海岛礁的越南和菲律宾以比赛来挑

核心提示:据《菲律宾时报》报道,占领南沙的北子岛的菲律宾和占领南子岛的越南军方,在六月八号举行了篮球、排球、拔河等体育活动,增强所谓菲律宾和越南相关的友谊,侵占中国大陆南海岛礁的越南和菲律宾以比赛来挑衅中国。

凤凰卫视6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提到南海紧绷的局势,一方面日本最近拉上了美国,包括澳洲以日本的军舰运载士兵到越南展开演习,另一方面问一下马先生,越南和菲律宾却在占据中国的岛屿上展开所谓球赛,明显挑衅中国,中国怎么办?

马鼎盛:整个大的局势来讲是中国在战略上现在是进攻期,而美国支持这些小哥们是处于防守期,但是在具体的战术方面显得好像是菲律宾、越南在进攻,我们看这个图,首先南子岛现在是越南菲律宾他们北子岛、南子岛是占据了,距离离巴拉望岛是大概四百公里,离越南本土大概是五百公里,离中国就比较远了,离中国海南岛差不多有一千公里,如果近一点在西沙部署的话,我们听说西沙已经部署新的战机了,是七百公里。

在整个南沙的局势来讲,是在被包围之中,南沙的中国十几个驻军的岛礁是被周边的越南的岛礁和菲律宾的岛礁包围之中,刚才我们说的南子岛如果他在这里是菲律宾和越南勾结的话,就可以拦截大陆向南沙发展之间它有一个拦截的作用,所以我们看到南沙或者是南海在可见的将来不会有大打,但是小的冲突不可避免。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马鼎盛 南海争端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中国战略进攻 南海冲突不可避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1/98aff47c-8d7d-4d33-9a48-6eaa0f11d6c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