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对日外交战起用民间力量求突破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上海海事法院在宣判时扣留了日本三井公司的船只,作为日本在二战期间对中国大陆侵略的战争赔付,中国与日本的外交从政府转向民间,以民间的力量进行对抗,对日本的威胁可能很大,担忧不影响中日正常的官方

核心提示:上海海事法院在宣判时扣留了日本三井公司的船只,作为日本在二战期间对中国大陆侵略的战争赔付,中国与日本的外交从政府转向民间,以民间的力量进行对抗,对日本的威胁可能很大,担忧不影响中日正常的官方贸易。

凤凰卫视4月2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有问题,本周还有一个焦点,就是上海的海事法院,在宣判的时候,主动扣留了,扣住了日本商社一艘大型的商船,作为日本在二战期间对中国大陆侵略的战争的赔付,网友对此非常关注,问一下马先生说,是否中国大陆启动司法程序,要以司法的方面,来扣制日本在二战当中战争的赔付?另外,未来对于日本军国主义色彩的公司,财务,包括人员,是否能够扣留?

马鼎盛:这个动作可大可小,西方已经注意到,中国是利用三种力量,叫三战,一个是宣传战,一个是心理战,一个是法律战,这个就考虑法律战,也包括宣传战和心理战,以前一直都有这样的战在打,但是是以政府为主要出的,这次是以民间力量,以经济方面去打三战,这个仗就是一种人民战争,对日本的威胁可能很大,但是又不影响中日正常的官方贸易,这一招是比较新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董嘉耀 三井 二战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中国对日外交战起用民间力量求突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6b2c1ba5-6ec4-4612-b0a9-439a65eb7fd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