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将日舰踢出联演为中国海军外交一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主导庆祝海军成立65周年的“海上合作2014”军事演习,而因为日本的连续错误性行为,中国并没有邀请日本参加本次活动。 凤凰卫视4月2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鼎盛:这条

核心提示:中国主导庆祝海军成立65周年的“海上合作2014”军事演习,而因为日本的连续错误性行为,中国并没有邀请日本参加本次活动。

凤凰卫视4月2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鼎盛:这条新闻分三个层次,第一个是西太论坛,西太论坛有22个国家参加,包括一些大国,比方说海军大国美国、日本、法国等等这些,参加完了以后,以中国主导的一个庆祝65周年的一个演习,或者说大阅兵,是去年已经准备好的。

但是突然要把日本踢出局,美国作为盟国,也自动退出,等等,一些西欧国家恐怕也要不参加,这个就缩小,成为一个小小的演习,是什么搜救和维护,反恐这样的演习,参加的就是什么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这些不是西太的国家了,还有一些小国家,这个就缩成为一个小的突破口,要打破第一岛链,这是中国海军外交的一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马鼎盛 西太论坛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将日舰踢出联演为中国海军外交一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abd7fadb-2571-44eb-8c5b-fe0f248df0a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