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研智能水雷 打击解放军过海求速胜愿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军事专家建议在台湾战争中,使用水雷作战。而台湾研发引进美制网状化智能水雷,不仅可制约解放军海军,还可以打击解放军求速胜愿望。

内容提示:根据《亚太防务》报道指出,军事专家建议在台湾战争中,使用水雷作战。而台湾研发引进美制网状化智能水雷,不仅可制约解放军海军,还可以打击解放军求速胜愿望。

凤凰卫视2014年4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英九主导兵推防东海南海冲突 台军新水雷阻解放军台海速胜

解说:本周二由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主导的“政军兵推”演习开始,演习假想东海和南海主权争议升温,发生高强度的冲突,形成国安危机。而演习采取了指挥所兵棋推演方式,结合局部关键基础设施的实况模拟,进行跨部会应变训练,以强化因应国安危机的能力。而演习共涉及台湾二十多个单位,四百多人。

根据《亚太防务》的报道指出,军事专家建议在台湾战争中,使用水雷作战。而台湾研发引进美制网状化智能水雷,不仅可制约解放军海军,还可以打击解放军求速胜的愿望。文章也分析一旦台海开战,解放军一定会采取“首战即决、快速登岛、力求速胜”的战术,还运用“闪电式两栖战”。以气垫船两小时渡海登陆,以快速作战来防止美国的增援,那么台湾方面若充分发挥智慧水雷的作用,可对解放军造成心理震慑和阻遏。增加解放军过海的成本迟滞过海,使解放军速胜的战法被大幅遏制。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东海 南海 解放军 马英九 军情观察室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马英九主导兵推演习 防东海南海发生冲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793a8d19-f684-41c0-8df9-aabfc5ddef5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