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称解放军两支部队作战准备充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台湾最新一期《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到,美国、台湾高度地关注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最近展开了所谓跨远区到内蒙的极寒地方,展开了演训。

内容提示:台湾最新一期《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到,美国、台湾高度地关注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最近展开了所谓跨远区到内蒙的极寒地方,展开了演训。

凤凰卫视2014年4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放军海军陆战队跨寒区演训 学美军战法 打造全方位两栖战力

董嘉耀:台湾最新一期《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到,美国、台湾高度地关注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陆战队。最近展开了所谓跨远区到内蒙的极寒地方,展开了演训。美国相信中国大陆锐意要打造海军陆战队未来的所谓全方位,甚至全球的机动攻击的到达能力。这篇文章披露说呢,中国大陆解放军原来隶属于南海舰队的海军陆战队,刚刚在今年初的时候持续展开过,远程的跨区的训练。最受瞩目呢,是跨区跨到了内蒙。内蒙的寒地,高寒地的地方展开演训,而且是实兵实弹实装备的演习。

这篇文章特别披露情报说,解放军这个海军陆战队隶属的是南海舰队,所谓海军陆战队的第一旅部队。这个旅级的部队派出3000的士兵,注意3000人呐,实际上这个规模是相当大的。是成建制的大批的远赴到,远离南海的区域,到了内蒙的高寒地区展开演训。而且南海舰队原来在辖区,它的训练范围包括相应的海军陆战队的范围呢,实际上一般不会超过南海舰队所辖的辖区,也就广东或者海南这些辖区。但这次长程奔袭到内蒙高寒的地带,而且装备全部是高寒化,显示解放军的军事特别像海军陆战队的全方位到达的这种,企图心和训练的目标。

特别提到以往甚少跨区,现在跨区训练成了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每年都会展开的训练。特别希望可以检验解放军的士兵,人的能力,还有装备力,还有保障力,能不能跟得上。因为海军陆战队并不是只是用在攻岛抢滩登岛上的,海军作战队有可能在全国、在全球都能使用,保护中国未来在全球的相关的利益。而且在寒区作战呢,也对解放军是新的挑战,对海军更是新的挑战。荒漠的寒地,它这边提到台湾相当重视解放军未来海军陆战队的使用不光是在台海、东海,更可能是超越南海,甚至是在其他周边有美军骚扰或者驻扎的地区,有可能直接对碰。

而这次的演习当中注意一个细节,解放军南海舰队第一旅的海军陆战队,特别在北京军区与北京军区所谓最新锐的,北京军区195机步旅展开了对抗攻击。对抗的演练,双方是比拼实力,看看海军陆战队和195的机步旅双方这种机动作战的对抗能力,也是互相的锤炼战斗力。根据美军掌握的解放军海军作战队,未来作战训练的规划发现。解放军未来除了在海军有相应的,抢滩海军陆战队的规划以外,还特别提到要适应未来的亚热带到寒带,到高纬度到沙漠甚至到极地等各种的训练的方法和训练的模式。显然解放军未来从亚热带到寒带到全球,全方位的应急的打击能力和机动的攻击力,都希望有海军陆战队作为第一个实验的样板部队,实际的打造这种全方位的攻击能力。

他特别这种两栖的攻击力对解放军来说,是具备真正的打击能力的,美军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真正作战准备最充分是有两支部队。美国说解放军作战最充分的两支部队,一个就是南海舰队这个海军陆战队,它已经进行了跨区域的全方位、全时空的全装备的实战的演练。而另外一个是属于解放军空军的,所谓空15军空降兵的部队,驻扎在湖北的孝感。美国相信这两支部队都是随时解放军可以出动,进行相应的突击应急的机动作战的。而且是作战准备最为充分的,一个是空军,一个是海军。

另外美国也发现了这次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在高寒地区训练不单只是针对抢滩登陆各种地形以外,特别是参照美军的战法。美国掌握的情报说,现在解放军的海军陆战队训练,学习了美军战法。另外从不同渠道获得了美军海军陆战队作战的教材,包括相应的视频。在解放军的海军陆战队当中,秘密地进行学习演练、对照参照来比拼,可见美军的战法教材和视频,解放军是有大量学习和参照的。

另外提到解放军的装备,也在适应海军陆战队的相应的、全方位的,极寒地带的到达。除了人员以外,这次的突防还发现了大量的衣服装备,包括两栖的装甲突击车,两栖的火炮,包括人员配备的厚重的衣服,都是度身定制的。显然解放军打造这个可以全球到达的两栖陆战队的部队,是有长远规划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南海舰队 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学美军战法 演练全球到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28ae0767-9244-45e5-aff4-ca2b52d529e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