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韩二十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凸显威慑中国意图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日在与韩军联合演习,参演的部队超过1.3万人,这是两国二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两栖作战演习,为了凸显奥巴马政府将战略重心转向亚洲的战略。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日在与韩军联合演习,参演的部队超过1.3万人,这是两国二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两栖作战演习,为了凸显奥巴马政府将战略重心转向亚洲的战略。

凤凰卫视4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四月二号的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日在与韩军联合演习,参演的部队超过1.3万人,这是两国二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两栖作战演习,为了凸显奥巴马政府将战略重心转向亚洲的战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担心“美国再也无法来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日本不能够只靠美国来免费保护我们”。

美国官员说虽然五角大楼正在削减开支,但是海军陆战队仍然在推进,将亚洲驻军增至自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准的计划,美国投入了55架飞机,包括二十余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威斯勒中将说,海军陆战队即将完成再平衡任务,已经有1.9万人驻扎在亚太地区,到2017年将会驻军增加到2.2万人,美国还扩大了与日本与澳大利亚的联合演习计划,三国都在建设两栖部队来对抗北京。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美韩军演 威慑中国 世界警察

人参与 评论
美国海军陆战队加强亚太地区部署威慑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9484e61b-79a6-4afb-a88e-0cbde1ef8a2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