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菲仁爱礁对峙 美军机现身上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3月30号,菲律宾以电子档形式,向海牙国际法庭递交了长达四千页的分析材料,要求国际法庭宣布中国对南海大约80%的战略水域,声称拥有主权并且控制八个岛礁的行动是违法的。中国表示,中国不会接受也不会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任何国际仲裁。

内容提示:3月30号,菲律宾以电子档形式,向海牙国际法庭递交了长达四千页的分析材料,要求国际法庭宣布中国对南海大约80%的战略水域,声称拥有主权并且控制八个岛礁的行动是违法的。中国表示,中国不会接受也不会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任何国际仲裁。

凤凰卫视2014年4月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说到以上的片子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因为中国的军力还是在不断发展当中,所以俄罗斯最终也可以降低S-400出售给中国。本周还有另外一个关注的焦点那就是中菲在南海的对峙问题,在31号的时候,菲律宾是将长达四千页的资料递交给了海牙的国际法庭,希望来宣判中国在南海的相关的水域和占的岛屿是违法的,相关的消息我们来看接下来这个片段。

中菲仁爱礁激烈对峙 美军机现身上空

解说:3月30号,菲律宾以电子档形式,向海牙国际法庭递交了长达四千页的分析材料,要求国际法庭宣布中国对南海大约80%的战略水域,声称拥有主权并且控制八个岛礁的行动是违法的。中国表示,中国不会接受也不会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任何国际仲裁。

在递交诉状的前一天,菲律宾还精心导演了一出强闯仁爱礁的闹剧,菲律宾一艘渔船搭载士兵,在与四艘中国海警船对峙两小时之后,突破阻截,抵达废弃军舰谢拉马德雷号坐滩的仁爱礁,并且运送补给。

在距离仁爱礁约一小时的距离时,一艘中国海警船曾经两次从菲方船头穿过,试图阻拦菲方船只继续前进。中方通过无线电呼叫,禁止其进入中方领土,但是菲方船长把船开到较浅水域,中方的大船担心触礁,难以继续跟踪。

在菲律宾邀请的随行记者表示,一架带有美国海军标志的飞机,当时也在仁爱礁上方飞行,中方表示,菲方有关行径无非是想炒热南海问题,为其非法侵占仁爱礁的企图服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仁爱礁 南海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菲律宾强推南海国际仲裁 中方不接受不参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2/980d1220-9d5b-4a69-800c-2563acf1943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