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菲开战 中国必一举拿下南海三岛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菲律宾一再挑衅的话,中国被迫要动手了。如果中菲开战,中国必一举拿下仁爱礁、中业岛、黄岩岛三岛礁,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中国要有明显表态,在南海这个地方不再容许小偷小摸。

内容提示:马鼎盛先生在节目中谈到,菲律宾一再挑衅的话,中国被迫要动手了。如果中菲开战,中国必一举拿下仁爱礁、中业岛、黄岩岛三岛礁,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中国要有明显表态,在南海这个地方不再容许小偷小摸。

凤凰卫视2014年4月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马先生就您的观点来看,中国和菲律宾会不会因为这个南海争议问题,而真的兵戎相见呢?

中国狮爱和平 也要维护领土完整

马鼎盛:这个要用菲律宾来说,因为中国是一再忍让,中国的忍让是有限度的,如果它一再挑衅的话,那么中国被迫要动手了。习近平说中国狮是爱和平的,但是它已经醒过来了,这个蚊子老叮来叮去,实在不行要拍它一下子,拍它一下子怎么拍呢,我们看看这图。

这是仁爱礁,仁爱礁这个地方是菲律宾在这儿弄了个破船,如果干它的话,那就不光是在仁爱礁干它了,仁爱礁干它很容易的,但是要一干的话,中业岛、黄岩岛一块儿干,只要是在菲律宾的外岛,都把它拿下来,这个敲山震虎,把整个南海,中国就已经有一个明显的表态,这个地方不再容许小偷小摸了。这个其实给中国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机会,但是要注意,它打和收要恰到好处,要快,要有备而来,这一次就是无备了,让它钻了空子了,弄了一小破渔船,你打它又不是,不打它也又不是,因为它首先是一个渔船,但是上边又有兵,上面又有媒体,这就很麻烦。中国几个大的巡逻舰,又到不了浅海区,所以这回是没有准备,让它钻空子,这回是不对的,下回应该是有备而来。

先把它仁爱礁的那几个破兵给他搞掉,然后把它那船炸沉或者是拖走,然后顺手黄岩岛、中业岛,都给它敲掉,这是一个明显的宣示,这对整个南海,对整个亚太地区,甚至是对美国一个明确的表示,就是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可以退让。

万俊:谢谢两位的评论,其实刚才马先生也提到了,这次的中菲争执当中,菲律宾首先不太可能将美国拉入到和中国对峙的这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如果要打战的话,中国也应该做到快准狠,做到有备而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南海 仁爱礁 中业岛 黄岩岛 军情观察室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