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报看透美国核航母五大死穴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解放军看透美国核航母的五大软肋,足以致命。在高价、高速条件下建设的美国福特级核航母至今为止仍有六项技术未达到装舰水平,2017年之前不能上阵。 凤凰卫视3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解放军看透美国核航母的五大软肋,足以致命。在高价、高速条件下建设的美国福特级核航母至今为止仍有六项技术未达到装舰水平,2017年之前不能上阵。

凤凰卫视3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鼎盛:解放军报看透了美国核航母的五大死穴。

解说:最近解放军报指出,高价、高速建造的美国福特级航母存在的软肋足以致命,一,福特级航母引入了13项高新关键技术,贪多嚼不烂,迄今福特级航母仍有六项技术未达到装舰技术水平,尤其是电磁弹射器,先进着舰拦阻装置和双波段雷达技术,2017年之前不能匆忙上阵,二,全电推进不成熟,福特级航母装两座核反应堆,供电能力20万千瓦,按计划,福特即将使用全电推进系统保障电磁弹射器电磁轨道炮以及镭射武器等新概念武器,这容易引发更多电路故障或动力系统故障,导致航母瘫痪。

三,福特级航母采用更先进的C4ISR系动,但相当脆弱,极易受到电磁干扰和电磁打击,核动力装置的安全和防护出危险的概率更大,四,福特级航母首舰的研制和建造共耗资137亿美元,是尼米兹级最新的布十号的两倍多,性能优老舰的两倍多吗?整个航母编队全寿命周期2500亿美元,美国也吃不消,五,福特级航母满排十万多吨,尽管从舰体设计、飞行甲板雷达、红外、电磁等多方面采取了隐身措施,但其反射截面积红外、电磁辐射值依然较大,很难藏踪匿行。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核航母 马鼎盛

人参与 评论
解放军看破美最强航母五大死穴 有致命缺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1545af41-d583-4a16-9997-2a21c2a5e57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