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称中国战机能力不足 难以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的军事分析相信,因为南海的海空范围,比起东海要大得多,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空军的远程的飞行、巡逻持续的能力,仍然不足,对解放军来说一旦划设了南海的防空识别区来说,对解放军远程的巡逻、跟踪、

核心提示:美国的军事分析相信,因为南海的海空范围,比起东海要大得多,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空军的远程的飞行、巡逻持续的能力,仍然不足,对解放军来说一旦划设了南海的防空识别区来说,对解放军远程的巡逻、跟踪、识别、驱逐是大的考验,而且美军相信,中国大陆现在只有一艘的航空母舰,而且是训练型的航母辽宁舰,才去过一次的南海,而中国大陆国产的航空母舰,目前还没有正式地入役,也没到过南海,因此难以有效地给予解放军战机在南海的起降的平台,加上中国大陆解放军战机空中加油的能力,空中停滞、滞空时间的能力,包括预警机在南海海空大范围的监视力、巡航力等等也仍然不足。

凤凰卫视2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除了东海和日本以外,我们看看南海,刚刚过去的春节之后,我们连续看来看到了,美国、日本不断的放话,在春节造势说,说中国大陆有可能在东海的防空识别区之后,解放军要打造的是南海的防空识别区,而美国还高调的说要打压中国的南海行为,我们看一个片段。

美日威胁打压南海空识区 越南挑衅南沙解放军

解说: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中国大陆在东海划定了中国大陆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之后,特别是解放军在东海的防空识别区,多次用解放军的战机展开出航驱逐外国的军机之后,解放军有意在今年考虑在南海划定中国的南海的防空识别区。

而美国和日本马上表示不会坐视中国单方面在南海的扩大势力的活动,美国白宫的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对中国还发出了强烈警告说,如果中国一旦划设了南海新的中国的防空识别区,就属于挑衅的行为,将导致美国在区域内的军事部署发生干部,美国一定会在中国大陆解放军划定南海防空识别区的区域,增加美军在南海的军事部署,而日本也马上跟在美国的屁股后面,诬蔑中国大陆如果划定南海的中国的防空识别区,是改变南海的军事现状,也是军事的挑衅,日本将与美国和南海的相关国家,冲击中国的南海的防空识别区。

而中国外交部就反指日本的报道,提到中国划设南海的防空识别区,相应的报道是居心叵测,指中国大陆不会马上划定扩大防空识别区,而中国外交部还说,日本的右翼势力近来再三地炒作中方可能马上在南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纯粹是试图转移国际视线,以掩盖日本自身修宪扩军的图谋。

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在东海划定了中国的东海的防空识别区之后,解放军的军机在东海有了相应出动的合法的理由,解放军军机的出动,包括跟踪、识别、警告,驱逐外国的军机之后,有了相应的经验的积累之后,才会扩大在南海相应的防空识别区的相应的范围。

美国的军事分析相信,因为南海的海空范围,比起东海要大得多,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空军的远程的飞行、巡逻持续的能力,仍然不足,对解放军来说一旦划设了南海的防空识别区来说,对解放军远程的巡逻、跟踪、识别、驱逐是大的考验,而且美军相信,中国大陆现在只有一艘的航空母舰,而且是训练型的航母辽宁舰,才去过一次的南海,而中国大陆国产的航空母舰,目前还没有正式地入役,也没到过南海,因此难以有效地给予解放军战机在南海的起降的平台,加上中国大陆解放军战机空中加油的能力,空中停滞、滞空时间的能力,包括预警机在南海海空大范围的监视力、巡航力等等也仍然不足。

因此美国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只有具备了以上的实力,真正具备了持久的海空,侦测、监控和驱逐能力之后,才可能划定南海的防空识别区,否则一旦划出了之后,解放军的战机不能够大范围地在南海巡逻的话就形同虚设。

不过美国相信,解放军终究一定会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的。

另一方面,据英国BBC报道,越南海军高调宣布2月3号,在南海的南沙群岛,越南海军在染青沙洲的附近,发现了中国大陆海军附属的海军的辅助船,北拖712号,在海面上投下了解放军的浮标,而越南海军也在染青沙洲附近,越南海军马上把解放军这个浮标拖走。

而根据越南海军高调公布的照片显示,被越南拖走的解放军的浮标上,标识有CMDC2的相应的字样,而且浮标上面还有明显的怀疑的被枪击的弹孔,越南高调地拖走解放军的相应海上的浮标,是对中国公然的挑衅,而且还显示有枪击的动作。

而情报显示,就在这个事情发生的前后,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南海舰队,有多艘的舰船,正在印度洋海域展开实兵的相应的演练,而同时解放军南海舰队的远洋的编队也正在西太平洋展开综合的攻防的考核演练。

而越南的海军在这个时候在南海高调地拖走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方投射的浮标,就是公然的越南的军事的挑衅,也凸显了中国大陆军方在南海面对的军事的困境,同样中国大陆解放军南海舰队解放军的军事实力,在南海的存在力,应变力和反击力,都面对来自美国、越南、菲律宾,甚至是日本的公然的挑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南海防空识别区 战机巡逻能力 美日

人参与 评论
美称中国空军尚无法满足南海空识区巡逻要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2/ec239468-2b28-4c2a-9864-68df6a1a68d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