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日本不足挂齿 南海美军是解放军真正威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有台湾媒体报道称,解放军海军在努力演训,包括提升战斗力,但中国大陆面对的真正危险并不在东海,东海大家现在关注很多,包括了跟日本的对峙,但他认为中国大陆真正的危险和未来的对峙很可能是在南海,因

核心提示:有台湾媒体报道称,解放军海军在努力演训,包括提升战斗力,但中国大陆面对的真正危险并不在东海,东海大家现在关注很多,包括了跟日本的对峙,但他认为中国大陆真正的危险和未来的对峙很可能是在南海,因为在五年之后,也就大约2020年,解放军海军未来要出大洋,包括巩固整个海疆,关键是在南海,而南海中国大陆远程飞机缺少,而且导弹覆盖范围也不断地扩大的话,南海与美军的对峙和对碰可能性是严重的。在东海反而由于海道非常狭窄,解放军导弹可以覆盖对日本是不足挂齿的。所以这篇文章认为解放军海军未来要打造远程海军,大型海军,海军航空兵等等真正的危险面对的是南海的美军。

凤凰卫视2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了过去一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最新的演训的动向,得出了相应的结论,很长的文章罗列了去年一年中国大陆解放军三大舰队的演训,也归纳出解放军一些秘密的战法,包括打造秘密的部队,提到解放军过去全年演训非常的多,而且特点在于首先演训的同时也发布信息,这样的演训就使到周边产生一种震慑力,在演习和演训的同时也发布信息产生震慑力。

另一方面,这个演训多次地穿越了岛链,他提到过去一年当中,中国大陆解放军可以说是有十多次的穿越岛链,有公开的,有事先张扬的,但也有在水底下潜艇秘密穿越的,都有相应的动作,同时也提到解放军三大海军站队互相展开了混编的演习。所谓混编演习就北海舰队到南海来展开演习,南海舰队可以到东海、到北海舰队的地区展开演习,一方面可以互相熟悉,关键是让不同的舰只互相形成支援,一旦哪个区域有事,三大舰队可以互相上下的支援,同时也可以熟悉陌生的水域,关键还有展开电子对抗,在演习当中互为假想敌,展开陌生的电子对抗,北海舰队跟南海舰队对抗的时候也是换位对抗,所谓换位对抗就是以往可能对周边的,比如说美日对东海舰队侦测很多,但是当北海舰队,包括南海舰队互相错位,换位的时候,改用不同的电子的频率,包括电子的信号的话呢,让那些侦测方很难侦测这换位的侦测。

另一方面,解放军也在秘密打造大型的两栖战舰,两栖舰未来可能是除了解放军航母以外很重要打造的舰只,现在三万吨级的两栖舰秘密的建造,而且这篇文章说中国大陆正在秘密试验海军的所谓两栖特潜混编的部队,而这些部队会参照美军的两栖特潜的部队,作为两栖登陆作战未来非常重要的部队,目前还在试验的演训当中。

另外,在解放军公开报道提到,过去一年的演习多次的提到以往很少出现的所谓智能水雷,可见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海军也是大量地对智能水雷有了重新的认识,重新的部署,包括还有最新的扫雷舰入役,可见水雷,包括智能水雷也可能是解放军未来非常规作战应对美日海军的重要的战法。

另外在这个演训当中特别强调解放军的电子对抗、电子指挥和电子协调能力,包括跟空军,还有导弹部队的协调,都被发现,而且仍然发现中国大陆在秘密地,大力的发展潜艇。

另外提到解放军潜艇部队过去一年也有8艘最新的潜艇是不断的入役,这是台湾一个报道。但他特别提到解放军海军在努力的演训,包括提升战斗力,但真正中国大陆面对的危险并不在东海,东海大家现在关注很多,包括了跟日本的对峙,但他认为中国大陆真正的危险和未来的对峙很可能是在南海,因为在五年之后,也就大约2020年,解放军海军未来要出大洋,包括巩固整个海疆关键是在南海,而南海中国大陆远程的飞机缺少,而且导弹覆盖范围也不断地扩大的话,南海对美军的对峙和对碰可能性是严重的。在东海反而由于海道非常狭窄,解放军导弹可以覆盖对日本是不足挂齿的。所以这篇文章认为解放军海军未来要打造远程海军,大型海军,海军航空兵等等真正的危险面对的是南海的美军,所以解放军密集演训。

另外,解放军目前正在大力的发展海军的情报部门,他提到海军情报部门在过去一年当中的发展比起以往都是成倍的发展,包括人员和电子情报的收集,同时也派出人员到西方学习海军的建设。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解放军密集演训 南海美军 东海

人参与 评论
台媒:解放军真正威胁并非日本而是南海美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2/dfdcbe4f-7a71-4e9c-9cf3-a4f224e936e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