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日本挑衅中国底线 解放军有危机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据《解放军报》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新型的导弹驱逐舰,郑州舰正式入列给解放军的东海舰队,是东海舰队第二艘,入列的中华神盾系列的驱逐舰,最新情报显示,这个所谓中华神盾的郑州舰驱逐舰,是中国大陆自

核心提示:据《解放军报》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新型的导弹驱逐舰,郑州舰正式入列给解放军的东海舰队,是东海舰队第二艘,入列的中华神盾系列的驱逐舰,最新情报显示,这个所谓中华神盾的郑州舰驱逐舰,是中国大陆自行研发生产,设计的新一代的导弹驱逐舰。

凤凰卫视2月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大陆军方《解放军报》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新型的导弹驱逐舰,郑州舰正式入列给解放军的东海舰队,是东海舰队第二艘,入列的中华神盾系列的驱逐舰,最新情报显示,这个所谓中华神盾的郑州舰驱逐舰,是中国大陆自行研发生产,设计的新一代的导弹驱逐舰,排水量大约六千吨,比起美国、日本的神盾舰吨位要小,不过装备了多套自主研发的中国大陆新型的武器装备,包括解放军可以垂直发射的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单独或者协同解放军海军其他兵力攻击舰艇和敌方的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的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的作战能力。

中国大陆的官方报道说,这个郑州舰入列的仪式是在浙江舟山一个军港进行的,标志着中国大陆在东海又多了一件重量级的武器装备,指向的就是在东海舰队服役,执行未来在东海的巡航和军事任务对日本,特别对美军,也增加了新的东海的压力,最新的情报显示,为了使到解放军的这个神盾舰郑州舰尽快地形成战斗力,在接收这个舰艇初期,舰上的官兵已经展开了长时间接受各类型的培训,现在已经可以熟练地操控舰上装备,使到一接收这个舰,马上就具备了战斗力,这也显示,在东海面对危机和挑战的时候,解放军抓紧时间,希望尽快地服役新的战舰,有紧迫感。

西方的军事情报显示,解放军的这个郑州舰的神盾舰是继长春舰之后,入列给解放军东海舰队的第二艘同类型的神盾舰,而同属于中华神盾舰系列的兰州舰和海口舰,早在八年前已经正式地入役了解放军的南海舰队。

西方的军事分析相信解放军的郑州号的神盾舰,属于中国大陆研发的新一代的导弹驱逐舰,装备了解放军新型的武器系统,具备远距离的预警、侦察和空中防御的强大的对攻能力,加入到解放军的东海舰队之后,可以进一步增强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在东海的海上攻击预警作战能力,而分析相信,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不断地挑衅中国大陆的底线的时候,中国大陆高调地宣布,配备了新型的导弹驱逐舰神盾舰,再增加一艘入役给东海,指明是要戒备日本。

同时西方的情报也说,中国大陆目前正在秘密地建造五艘类似的神盾的驱逐舰,未来还要大量地服役,另一方面据俄罗斯最新的情报说,由于中国与日本围绕钓鱼岛和东海领土领海的争端不断地激化随时擦枪走火,而在南海,解放军面对美军的挑衅,近年来中国大陆海军加快了发展,同时也有一系列最新的装备不断地入役给海军。

俄罗斯说中国大陆海军将在2014年正式扩大海军交付的第一艘052D型的神盾级驱逐舰升级版本,这艘军舰将采用垂直的导弹发射体系,同时中国大陆的造船业为中国大陆海军研发制造、交付了几十艘各类型最新的舰只和潜艇,而未来三年,中国大陆的军工企业,还将继续为中国大陆海军更新武器装备,提高海上作战能力,为未来可能发生的海上冲突,做好军事准备。

中国大陆的军方媒体自己也承认,2013年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水面潜艇的丰收之年,除了辽宁舰顺利完成了多次的训练,舰载机歼15开始量产以外,解放军大批的新型的驱逐舰、护卫舰、先后加入到解放军海军,下水量最多的是056级的轻型的导弹护卫舰,056轻型护卫舰,是中国大陆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新一代的轻型的导弹护卫舰,具有较强的进程防空反导能力,反潜能力和综合的夺占能力,可以一舰多用,是解放军海军新一亿的基地防御主力作战舰艇。

西方的情报显示在2013年056型导弹护卫舰的首船,蚌埠舰就首先入列给了东海舰队,随后这种导弹护卫舰,大同舰、营口舰入列给了北海舰队,而梅州舰、百色舰、上饶舰等在三亚入列给了解放军的南海舰队,同时在2013年的7月份,惠州舰和钦州舰两艘导弹护卫舰,也入列给了香港部队随时可以进出南海,而中国大陆新一代的主力作战舰艇,包括054A型的多用途的全封闭导弹的护卫舰,2013年也有潍坊舰入列给北海舰队,有岳阳舰入列给南海舰队,提升了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远程警戒、防空作战攻击能力。

而这次最新加入解放军的052C型的中华神盾导弹驱逐舰正式再度加入到东海舰队服役,标志着中国大陆新型的封闭型的防空型的驱逐舰战斗作用不断提升,同时搭载的反潜直升机,可以进一步在东海提升中国大陆解放军驱逐舰,在东海面对日本舰艇的反潜作战预警侦察能力。

另外,中国大陆解放军的903A型的大型综合补给舰,也引起了西方军事界强烈关注,解放军这种903A的大型综合补给舰具有自动化高,适配性强、补给速度快,保障效率高等特点,担负战时加入解放军海上的机动编队,可以对驱护舰对实施航行和停泊的补给,伴随着解放军驱护编队执行远航的任务。

情报显示,解放军已经有太湖舰加入了北海舰队,也有巢湖舰的大型综合补给舰加入在舟山的东海舰队的编队,另一方面中国大陆重要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重工披露说,这个公司在迈向新年的军贸订单当中,签订了两个重要的军工超级的合同,而西方的媒体猜测说,中国大陆的船舶重工披露的这两个重要的超级项目,应该就是中国大陆军方的两个国产航母的开工的消息。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大陆目前把大型的船只正在加紧研发生产试用,并要加速服役,为未来在东海、南海的海上军事斗争,做好最新的准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解放军 东海舰队 神盾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