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解放军新潜艇有变革性飞跃 东海成铜墙铁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镜报》报道说,解放军新的双壳体潜艇的设计,比旧壳体直径增加了50%,是中国大陆潜艇制造技术的革命性的飞跃,在相同的排水量下,单壳体比双壳体的潜艇的内部容积要大幅增加,显示中国大陆现在的潜艇

核心提示:《镜报》报道,解放军新的双壳体潜艇的设计,比旧壳体直径增加了50%,是中国大陆潜艇制造技术的革命性的飞跃,在相同的排水量下,单壳体比双壳体的潜艇的内部容积要大幅增加,显示中国大陆现在的潜艇制作模式,从原来仿造苏俄的模式向参照欧美的模式变化,新的解放军的潜艇,可以装载更大的动力设备、武器,因此有更强更持久的攻击战斗力。

凤凰卫视2月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路透社报道,虽然欧盟在1989年之后,对中国实施了对华的武器禁运,不过实际上多年以来,欧洲各个国家私下都与中国大陆军方都有军事的交易,路透社的报道说解放军未来一旦投入战争的话解放军动用的军火库内充斥的是来自德国、法国、英国的最新的武器装备。

报导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现在先进的水面舰艇,大多数是由德国、法国设计的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的,而中国大陆现在最先进的驱逐舰,采用的是法国的声纳装置,法国的反潜直升机和法国的舰对空导弹。

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目前最新型的解放军的侦察机上,装载的是英国制造的机载的预警雷达,在海空的侦搜方面有大幅地跃升,一些中国最好的武装和运输的直升机依据的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的设计,而中国大陆在欧洲采购的最具战略意义的产品,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所配备的由德国设计的柴油发动机,动力很好,解放军正在建立一支强大的潜艇部队。

而在解放军这支潜艇舰队当中,包括了国产的解放军宋级和元级最新的潜艇,解放军舰队潜艇的核心部位心脏是由德国生产的发动机和涡轮联合公司设计的最先进的水底的发动机。

路透社的报道说,这21艘装有德国发动机的解放军的潜艇与12艘解放军从俄罗斯进口的基洛级先进潜艇一起,构成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现代常规潜艇部队的中坚的攻坚力量,而中国大陆的柴油动力潜艇可以对解放军未来,与美军、甚至日本军队在海上,作为作战的一个解放军的杀手锏。

西方的情报显示,截止到2012年底,有56台德国生产的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供应给了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潜艇,同时,这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潜艇使用的柴油发动机,而秘密报告显示在今年,2013天解放军再增购了50套。

路透社的报道说,就在中国大陆解放军加强军力,以支持中国大陆政府在争议海域的主权声索,挑战美国和日本,在亚洲海上优势的时候,中国大陆解放军对来自欧洲的这些技术的转让,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德国、法国生产的相应的高性能的柴油发动机还装备给了中国大陆其他的最先进的解放军的水面舰艇和解放军后勤的保障船只。

不过,报道也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虽然从欧洲和俄罗斯引进了先进的发动机,包括水上的攻击技术,但是还是落后于美军,以及美军在亚太的盟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而这些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军等使用的最新技术,仍然领先中国大陆解放军足足有二三十年。

而且中国大陆解放军要把来自不同供应商的,像是欧洲俄罗斯不同的海上装备,要整合在一起,给解放军使用也是有一定的技术困难。

另一方面,香港最新一期的《镜报》杂志披露说,中国大陆军方已经研制出了潜艇使用的直径九米的超大直径、高强度的耐压的壳体,制成潜艇之后,可以使得中国大陆的战略纵深,向前推进一千公里。

《镜报》报道说,解放军新的双壳体潜艇的设计,比旧壳体直径增加了50%,是中国大陆潜艇制造技术的革命性的飞跃,而情报显示,在相同的排水量下,单壳体比双壳体的潜艇的内部容积要大幅增加,显示中国大陆现在的潜艇制作模式,从原来仿造苏俄的模式向参照欧美的模式变化,而新的解放军的潜艇,可以装载更大的动力设备、武器,因此有更强更持久的攻击战斗力。

这篇报道宣称,新的解放军的潜艇的设计,问世和服役之后,将使黄海和东海成为中国大陆真正的铜墙铁壁,使到中国大陆的战略纵深和解放军的安全性,向外推出了一千公里。

另外也有情报披露说,中国大陆军方至今已研发出了六款039型常规潜艇,也就是所谓元级常规潜艇,包括六种不同版本的升级的元级潜艇设计,而当中039C型元级,是最新款的元级潜艇。

另外情报显示,印度军方宣布,大幅地提升印度海军潜艇的数量和攻击能力,印度海军计划要动用20亿美元,新购买六艘最新设计的欧美技术的最新潜艇,给印度海军服役,来抗衡中国大陆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解放军 潜艇 双壳体潜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