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美军煽动南海小国 中国拣软的速战速决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鼎盛先生分析说,美军濒海战斗舰有自己的打法,就是煽动南海周边国家为其摇旗呐喊,中国应对他的挑战,就可以选择拣个软的,速战速决,打出威风。 凤凰卫视1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马鼎盛先生分析说,美军濒海战斗舰有自己的打法,就是煽动南海周边国家为其摇旗呐喊,中国应对他的挑战,就可以选择拣个软的,速战速决,打出威风。

凤凰卫视1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问一下台北的宋兆文先生,以您的军事判断来说,美军说用濒海战斗舰给解放军全面的侦察,到底什么样是全面的侦察,给解放军什么压力?

宋兆文:分为三大部分,第一,就是监视,他利用人造卫星利用他电子侦测机,利用水下在浅见在水下布放的这些监听系统来监视解放军在这一带的活动,随时掌握情况,第二个监听,所有的通信都在监听的范围里面,所有的电波把他分析,进入他的电脑以后他如果说知道你这个是密语的方向,如果被人家抓到的话,你就是用密语,他一样把你解破,通通把他收集起来,然后收集,收集什么,收集雷达参数,收集你的通讯的频道,收集你电战的参数,这些参数在作战都很重要,在水下就收集你水面跟水下的潜艇水面舰所有的声文跟你活动状况。

根据你的兵力集结,根据你的训练,来研发来研究你可能用的战术,你可能什么时候会在这一带发起所谓的局部性的作战,这个都是在他所有的监控的范围里面。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现在美军的濒海战斗舰放在南海,对解放军有压力,解放军除了在南海舰队增加大型的舰只以外还能有什么动作?

马鼎盛:美军的濒海战斗舰也有他的打法,他不是单打独斗,他就煽动南海周边一些国家,比方说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等,印尼,这些和他有军援甚至是军事合作关系的国家,濒海战斗舰利用他的信息战和他的速度来当个主帅,然后这些小国家那些小舰小艇就摇旗呐喊,中国对这个狼一群狗一伙怎么办呢,很好办,找他一个软的,就硬脆,而且是速战速决,打出威风,打出一个结果。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南海 濒海战斗舰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中国可抓美国南海战略短板速战速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5/ede16a00-21a2-41d7-8187-8dbf7db863a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