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日本引进“全球鹰” 意在监控钓鱼岛

2013年08月22日 08:1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鼎盛先生分析,在信息战情况下,日本引进全球鹰对所谓的西南方向包括钓鱼岛甚至包括台湾海峡是24小时全天候的监控,是补充他那个P3C的不足,这一条在信息战上,确实对中国是有一定的压力,而且有一定的优势。

凤凰卫视8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片中提到,日本与中国大陆都加强了东海相关的战备,日本刚刚进行过以防范海上攻击的大规模的演习。中国也有东海演习,问一下马先生,这一次的东海演习日本大为紧张,认为解放军正在为东海作战做出真正的准备,您怎么看?

马鼎盛:这次东海演习目标非常清楚,比如说他这个海中搜救就有两个含义,一个就是准备了在未来的空中格斗或者是摩擦碰撞当中,解放军方面有飞行员的伤亡,所以要搜救。第二个当然是可以捉俘虏了,他这个演习还包括清除航道,清除航道一个是扫雷,再有一个是反潜,这个都是危险性比较高的演习,那么说到日本的所谓加强离岛的防卫,他是重视武器装备的提升。

一个就是在信息战情况下,引进全球鹰对所谓的西南方向包括钓鱼岛甚至包括台湾海峡是24小时全天候的监控,是补充他那个P3C的不足,这一条在信息战上,确实对中国是有一定的压力,而且有一定的优势。

再有一个就是大量的引进美国的两栖登陆战车,这个就是和两栖登陆舰一起使用,这个和夺岛是有莫大的关系,都是属于一种快速反击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日本 全球鹰 马鼎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