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澳海军大演习 日竭力拉澳印组团围堵中国

2013年07月25日 09:1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澳洲广播之声报道称,澳大利亚和美军在东部的昆士兰州,展开了2013大型的,联合的海空军事训练演习,有28000名的军人参加。日本的《外交学者》杂志评论说,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在东亚外海形成了松散的围堵中国大陆的军事联盟是没有问题的。

凤凰卫视7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澳洲广播之声报道,澳大利亚和美军在东部的昆士兰州,展开了2013大型的,联合的海空军事训练演习,有28000名的军人参加,美军派出了尼米兹级的航空母舰,还有导弹巡洋舰,还有两栖攻击舰等主力的舰只,参与这次美澳大规模演习。而这次美军与澳大利亚军方联合的大型的海空演习,从七月中旬持续到八月五号结束。美国的战机还向大堡礁投下了四枚的教练弹,引起了当地人的愤怒。

而另一方面,21国的舰艇也将在十月份在澳洲海上展开大型的阅兵和训练,包括中国大陆海军,也会派出“旅沪级”的驱逐舰,“青岛舰”参与。俄罗斯、英国、美国的海军也会派巡防舰参加,各国海军比拼切磋。

澳大利亚现在的战略地位十分地凸显,日本的《外交学者》杂志特别评论说,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在东亚外海形成了松散的围堵中国大陆的军事联盟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这三国之间联络的海洋线太长,中国还存在着韩国、越南这些被日本侵略过的国家,会使到三个国家在争端期间的合作很痛苦。因此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要围堵中国的军事合作关系只能同甘,未能共苦,对中国来说,反而容易各个击破。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围堵 海军 海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