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媒称解放军进入印度控制地区破坏其碉堡

2013年07月18日 08: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英国BBC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西藏军区的边防军部队上个月再度越界,进入到印度所谓拉达克地区,破坏了印军的碉堡,并且取走了印度军方监视边境的摄影器材。

凤凰卫视7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英国BBC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西藏军区的边防军部队上个月再度越界,进入到印度所谓拉达克地区,破坏了印军的碉堡,并且取走了印度军方监视边境的摄影器材。根据西方的报道,解放军的巡逻队在上个月17号进入到印度的所谓拉达克地区西南部拆除了印度军方面向中国方向的一个监视的摄影机,同时印度边防军赶到的时候,解放军已经带领摄影器材军队的人士已经撤离,双方没有正面的交锋和对峙。而中国大陆解放军和印度军方在四月和五月期间曾经在这里也发生过持续的21天的所谓外界关注的帐篷对峙的军事事件。

而印度军方长期以摄影机,长期地观察中国大陆的国境,并且追踪、拍摄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移动,中方长期的不满,而现在印度倒打一耙说中国进入了相关的地区,中国主动的拆除印方的监视器材。印度军方认定这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所谓侵入的事件,不过中方强调,边境的划分未定,而且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只是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的中方一侧,展开正常的巡逻和监视。

根据印度军方公布的数字,过去三年,中国大陆解放军所谓的越界事件在中印边境有六百多次,香港的军事评论员指出,非法侵占大中华地区大幅领土的印度是贼喊捉贼,而印度媒体最新披露说中国大陆解放军陆军两架直升机在几天前再度地侵入印度北部的所谓拉达克的领空,不过中方不承认这样的事件,而印度军方自己也说,中方的直升机只是靠近印度的领空但没有越界,不过实际的行动也足以让印度警惕。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印度 碉堡 解放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