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中国在南海危中有机 崛起要先打菲律宾

2013年06月27日 10: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在南海是危中有机,中国要崛起肯定要冲破第一岛链,第一岛链从日本、韩国、台湾地区、菲律宾、越南等等最弱的一环是菲律宾,所以先打菲律宾是肯定的,首战必胜,不要看美国和菲律宾频频军事演习,好像虚张声势,要介入中国和菲律宾的争斗,其实我们看他这演习的内容是只保菲律宾的本土,别不包括南海所谓有争议地区,所以中国是有把握的。

凤凰卫视6月2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的美国与菲律宾在南海展开高调演习挑衅中国,另一方面最新的消息日本的防卫相与菲律宾的海军司令进行会晤,达成的共识是在海上不能够让中国在海上得逞,相关话题今晚请教台湾还有香港的军事观察员分析,先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南海这个乱局,当中包括越南、菲律宾,当然背后还有日本和美国怎么看?

马鼎盛:中国在南海是危中有机,中国要崛起肯定要冲破第一岛链,第一岛链从日本、韩国、台湾地区、菲律宾、越南等等最弱的一环是菲律宾,所以先打菲律宾是肯定的,首战必胜,不要看美国和菲律宾频频军事演习,好像虚张声势,要介入中国和菲律宾的争斗,其实我们看他这演习的内容是只保菲律宾的本土,并不包括南海所谓有争议地区,所以中国是有把握的,在这个之前要先把南海的西线稳定下来,因为越南在南海非常之强大,他买了俄罗斯很多先进的飞机、潜艇、导弹等等,所以不能先动越南,就用中越联合声明把越南稳住,然后回过头来先把菲律宾这个缺口打开。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岛链 菲律宾 南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